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5 00:24:04|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的非常-0814-(2)蓬萊與其他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本來就很愛去國小


尤其是群山環繞的國小( 今年還是蓬萊國小九十周年咧)


跑道上有一只手套(魚是祐伃的玩具)


欄杆外就是住家,跨步一跳就上學了!


學校裡有顆超級大石頭


司令台上有畫喔


國小










這個題字超大的,大概整整一樓高



旁有廢棄的古屋


學校裡也有個賽夏文物館,但我們去看是鎖上的


南庄蓬萊一直到鹿場向天湖也分部舉行矮靈祭的賽夏族,從這學校可見一斑
小朋友的圖畫








要學中英文賽夏語也得學客家話


往下走一點就到了南庄護魚步道的另一個入口,不是從人很多的蓬萊生態園區那裡進去的




祐伃說這裡也有圖騰柱啊


這古屋寫著"中山堂",不知道是什麼






很好走的步道







旁邊是好乾淨好乾淨的蓬萊溪










沿路花香撲鼻,原來是野薑花


不可以戲水,但我們選在步道旁踩進水裡(其實應該也不行吧Orz)


好清澈好冰涼,還有魚在湍急的溪水裡游

往前走也許也能看到水鳥啊


果然祐伃的鞋給我不小心掉進溪水裡馬上流走.....兵荒馬亂之下我來不及拍一隻非常非常美麗閃著金屬色澤的藍色蝴蝶.....

後來我也只好抱著少了一隻鞋的孩子回到車上(一路上坡啊啊啊啊),還好車上總是放著好幾雙鞋
經過南庄,順道下來走走


我對人工化統一化的南庄老街與桂花巷並無太大好感,但南庄周遭的景色真的美麗,我寧願錯過老街往山上去,一方面也是因為人總是太多太擠
不過星期天磅晚的南庄,開始現出一點悠閒







生意超好的冰鎮湯圓,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要打烊了


桂花巷




最後拍到這張,呵呵



台長: Sophiya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