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5 22:26:34| 人氣9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行時空—複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行時空—複製 

蘇麗欣


行時

 

    “只剩下一天候補僅餘電力。”這個消息從這破收音機中發正常生的市民道。

    這廣播時有時地在這間房子迴盪

    房子裡到這個消息大家人心更加惶惶。電子所製造出來的是令人到溫且安全。到了這個小城僅餘的電力都已消耗殆盡。大家可以想到黑暗令人更擔驚受怕心情會更會更茫。

    這名倖存者應該覺得自己非常幸還是倒楣透頂事實上有人寧願被這個名其病毒

    人到了要面懸崖是會怕得不斷向後、向後、向後然後蹲坐在地上向死神求饒。也閻王三更死不許人到更”他們都大家的時只是到。

    我們一家四幸運地還在這生旅途中。但丈夫我都相信這已是生命最後的一個。房子裡的食物與食水在這一、兩天就會吃完兩名女這幾天都只是吃朱古力及小餅乾充饑加上條件非常惡劣們的抵抗力下開始生病了。然而丈夫說也許大家能一起死亦是我們最大的福份分。

    這房子裡大家都希望救援兵快點到來。於是大家都很留意面前這個破收音機的一切破收音機也堅持地發出沙沙的聲音。不過大部份聲音是如此解讀微弱不存一希望。大家能做的只是等

    電台曾經是我作的地方我如此熟悉電台的一切運作以及一個角落。看着丈夫與女兒們正與死神搏鬥腦內在電台有一個東西或許可以到大家。

    而且……我不怕死。

    我跟丈夫說我想電台一保證自己定會安然無地回來。丈夫小聲卻瘋掉求我不要這樣下他與兩名正在熟的女兒要是女兒來要媽媽那怎麼辦我向他保證我一定很快就回來並說明了去的原因請他相信我。我繼續堅定不移地說相信我一定可以幫到大家的

    丈夫着、哭着。我也哭着、哭着。此的眼淚都落在地上、良久。

    丈夫着我的掉我的淚你去吧但一定要回來知道

    我說知道。

    街上片狼藉

    病毒令原本死去的人生。

    這重生只給它們回一個軀殼沒有希望的軀殼這重生只給它們吃盡盡一切鮮的人及人續。這重生只給它們看着自己的身體慢慢、慢慢着時間的流逝敗。

    我終於走出了整的最後一道。走出這道門相信就是要跟在這所小房子裡的丈夫及兩名女兒訣別。

    打開最後一道門在街上閒逛的它們上發現了我。我趕緊關上門的一它們便一窩上來。甚至壓在我的身上試圖可以吃到或喝到些什麼。

    然而它們都落空了。

    當它們下去並要吸吮便會發現並不是一可以應它們吃用的軀體。

    於是它們漸地去。我也站起來破掉的衣服以及那些破了的拔腿地走到電台。

    工作的電台只是兩條街之不消五分就到了。我推開已被摧毀的大門走進去。辦如被搶劫過一混亂、毀慘狀悲痛血、肉模糊地散落一地。

    我發現我的身體漸漸地有了一種腫脹延全身令我感到很不甚至開始有點難受。

    終於我走到播室的門口裡面黑一扭那個熟悉的門左右不到着的……

    “咯……咯咯……”清脆卻帶着沉鬱門聲在整個空間迴盪着。“請是不是有人……有沒有人

    門後有很輕的步聲傳出繼而以很輕的聲音“你是

    “我是Sophia你是Maggie嗎”我認得她的聲音。

    緊就是搬開物及開門鎖的聲音門打開便到一絲微弱的在辦公映照着另一位同事John的臉他正精會神地理着一部小機──是廣播用的小這東西大約儲放貨倉中已十多年沒有人用了想不到現在會有人記起它。

    “Maggie你們都沒事太好了”我喜極而地說。Maggie是新部的同事一向都非常盡忠職守這是令人敬佩的地方想不到的是她現在仍願意留下來為大眾報道消息。

    “我們只是現在倖存活……”John了一過來。“有可能下一就會死……我們都是在等死而已……”John是工部的同事對機器了如是這方面的天才可是在個人容及清方面就實在不敢恭維從他的身走過總是會到他身上發出的一動多天沒有洗澡似的現在於這個狹窄密閉空間就充着他的體味。

    “不要這樣說好嗎”Maggie沮喪地說。”我的家人……現在都不知是生是死……”她着我哭着說出心最擔心的事情“我聯絡不到他們看來都吉少是嗎

    “事向好方面想或者他們仍在某座大廈裡躲起來……”我安着她輕輕地拍她希望她的心情會好過一點我知道其實是然。

    “呀”突然這痛感令我不大叫一聲。我的手突然腫脹起來手指頭也腫起來。

    無意間我發現Maggie及John他們都跟我一樣原本纖瘦的手指現在腫脹得像香腸一樣光滑圓潤

    “你來到這裡我真的很開心但為什麼你可以安然無恙地來到這裡”Maggie仍然流着淚卻又冷靜地問。

    “說來話長我一會兒再告訴你們。我現在最急切要的是衛星電話現在還可以用嗎

    “現在還可以用明天沒電就是物一件了”John說他的眼專注在小型廣播發射台上耳朵都在聽着我與Maggie的對話。“實說你現在用對方那邊沒有人接聽都是廢物一件

    “我怎樣都要試試”這是丈夫與女兒們以及那幢大廈其他人的一希望。

    衛星電話就在廣播台的以往一直用來跟在外地採訪的記者或某些急國家政府機關的通訊。現在它就是一台救命的工具。

    “Maggie你有沒有國家部的電話

    “有就是張貼在這裡……”Maggie指着上不起眼的位。“你打去幹嘛

    “我也要救我的家人”我心急如打着。“希望他們會接聽

    “明白”Maggie趕快在某個抽屜裡找到一本小電話本然後指給我看我清地看見她的手指脹得臉也開始腫起來。“你打這個吧這是國家最高司官劉將書的電話她的電話也是衛星電話希望她還是生存……你嘗試打去吧

    “好謝你”撥長的起無無盡的聲。

    我亦嘗試打去給軍部也繼續打給那位劉將軍秘書但是沒有人接聽。

    繼續是那些“鈴鈴……鈴鈴……鈴鈴……”地發出一次、兩次、三次沉沉地落一次、兩次、三次。

    似沒有人接聽也許對方那邊也有事故……或許總之就是無個可能。

    打了良久我都不知是幾十次還是第幾還是沒有人接聽。我感到體內的沸騰令我全身都很、很熱……

    “鈴鈴……鈴鈴……鈴鈴……”在我一個不留神時一把女聲在話中傳來。“是誰

    “劉將軍的秘書嗎我是M小城的一位電台持人我叫Sophia”我高得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我完全不認你打來幹嘛這是政府高機密的電話你打來騷擾政府我們可以拘捕”對方怒氣沖沖。

    “對不起對不起冒犯請你救救我的家人M小城這裡還是有人生存着他們的食物只可維持到明天求你求你們救救他們求你”我哭着說。

    “我們現在忙着”她一邊說我一邊哭着求她大抵她覺得我可便繼續說“好吧你說說地我請劉將軍未必能馬上到達。”

    “好的我明白請你記下M城C區B街N大廈他們在19一個單位裡面有18個人有女有小朋友也有老人家求你求你叫劉將軍去救救他們還有我相信還有很多沒有受感生存着的人他們都躲在某些角落裡等待你們求你求你們救救他們

    “好我們盡量

    “謝謝你謝謝你我要重複一次地址給你嗎”但話只說到一那邊的電話已速速掉。

    我放下電話眼淚終於不住奪眶而出。

    Maggie走過來安慰我抱住我兩個燙的軀體在一起彷彿都明白大家還在這個時刻生存着的原因同時開始清楚大家也快要離開這個世界

    “Maggie我想開直播我最後一次節目可以嗎”我哭着着氣說。

    “不知John修理好沒有因為天台那台大的發射器給那些……壞了現在只剩下這小台而且還是壞的……”Maggie無地說。

    “可以用了”John突然話過來。“Sophia開咪吧

    ×                         ×

    再次坐在直播室沒有明亮的燈光只有一小型的桌燈也沒有大型的廣播發射器只有坐在旁邊這一小台亦沒有昔日的工作人面對着她只有Maggie及John。

    “再次坐在這裡開咪直播我這個節目希望現在有人可以聽到”她的內心充滿激動地想身體也隨着這激動漸漸加快脹。

    坐在這張她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大腿的膨脹令感覺不如從前索性站起來調整了咪高及耳機看來一切如常。當John的大指向她她知道這最後的廣播要開始了。

    “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Sophia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開咪主持這個節目很希望大家現在都有一部完完整整的收音機可以接收到我們這個電台節目可以安安全全地收聽其是我的丈夫以及我兩個女兒。剛剛從我的家走過來只是隔了兩條街但……真的……感覺好像過兩座一樣幸好一切都沒事我安全地到達電台……這是因為我不怕死大家不要會我的意我不是說字行頭那種不怕死……而是……在我的生理上是不怕死的

    她突然覺得四周迴盪着一熱氣她感到身體隨之發出脹痛眼睛現在也不斷地流出眼水相信是因為受不住如此急速的膨脹她看看在直播室內並看着她的Maggie及John他們都不斷着眼水通紅通紅的。

    “對我的身體是不怕死的是不會死被人了、了、了等都不會死。因為我不是真正的人我是一個生化機人。”

    Maggie及John驚地眼直直看着Sophia她報以微

    “這是一個維持了幾天的秘密如果你現在聽到希望你不要這幾天其實我不是真正的Sophia其實……Sophia在五天前已經離世了。”她的淚崩堤咪高峰中接收到吸鼻涕的聲音。她想這最後一次真不專。“瓏我很幸做了你五天的我下面所說的有可能你會覺得很不可思是事實。”

    於是她將當天的事原原本本地說出來

    “真正的Sophia……五天前在電台的辦公室裡……被人開打死了……紅色的血染了一地都是時間頓了。主人把我帶過來我第一次這樣近距離地望着主人他們整個身體都是色的長得很高着頭才可看到他們的臉主人要我摸一摸死者的我便從且機械式地摸着、摸着……於是所有的事都下到我的體內印象、感受、愛、性格、喜、怒、、樂等等都在我的每一個細胞中迴盪那刻我想我仍是自己嗎還是在地上死去的那個女人在我頓然覺得途之主人便碰我的額頭說我就是她她就是我。然後指示我站起來要我回到那個現在於她的家當上一個男人的妻子與兩個小女的媽媽。”

    對着咪高峰她一邊說一邊着淚腫脹的身體卻並沒有對她作出絲的憐。她明白時間快到了。

    “瓏我不知你有沒有在聽我真的很謝謝你這五天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可以跟你還有兩個女兒在一起我真正覺得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說的一剎那突然“……轟”兩聲迴盪在辦公室中漿腦漿機械漿機械與支都一亂散亂開來。

    攝入她眼裡最後的是John及Maggie在開。站着好好的兩個人就這樣沒有了。

    再來最後的“轟”她自己連畫面都看不到大抵聲響也是聽到一半後就失去所有知覺。

    她的意識也像那些爆開的細胞件一樣亂地散落在地上各她用盡全部剩餘的腦力去中着自己僅餘的意識。

    她只是想回去看多一眼以及兩個女兒她就滿了。

    從這門到這個小窗戶她的身體得很輕、很輕她可以可以飛只是有點難以控制她見到街上的境況下着受了病毒感染的者在街上癲狂着扭動那失去靈魂的身體隨處都可聽見那痛哭泣的悲

    天空是灰色的仍下着雨。

    意識在她飛回家的途中像是一片又一片落飄散。

    忽然她感到有一股力量她那開始弱無力的身體向前推進原來是主人。

    主人帶着她到十樓的家已停彩色斑斕的光芒悅璀璨可惜這單位內所有人都睡得很沉很沉。她看着瓏他睡覺的樣子是如此熟悉如此密。看着兩個女兒平日人家都說她們一個像瓏一個像她着眼睛睡覺的樣子卻是兩人都很相像。

    主人們將睡着的人們帶到飛船中安頓好她看到整個過程也讓她看到那個原本死去的原──Sophia已躺在飛船內的一張上面最後說“他們一家我們都會作出保你放心吧

    葉子最後一片也散落了。

 

    蘇麗欣 

以上的文章來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4-09/05/content_932763.htm


後記:
在此,也感謝編輯的欣賞,以及發電郵提醒我文章中的問題!感謝呀!:)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莫特
此分類上一篇:入學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