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11:58:05| 人氣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光在雨後的地面反射入每個人的眼簾,空氣的沉重,心臟的負荷,身體的疲憊,是雨後的症狀。站在這混濁的街上,等他,想他,他,大概不急著來到吧!

 

前兩天,我終於打電話給他,問他照片的事情,他忘了我的照片,甚至忘了我,預料之內,我提醒了他,說明了地點、時間,要他將照片還給我,面對隱約傳來的支吾,「別遲到啊!」這是掛掉電話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留意周圍的行人,沒有讓我期待的臉孔,沒有熟悉的腳步,沒有舒坦的氛圍,那些不留情面的酸臭味道直奔入鼻,汗水加雨水一同沾在衣服或身體上的尷尬,反映出繁忙,人們都在濕熱的季節中繁忙地奔走,空氣的品質,好像沒有太多人在意。

 

我只想要回我的照片,一疊屬於我個人青春記錄的照片,縱然裡面的人已很陌生,但,我只想要回我的照片!當然,十分鐘了,他還沒來,難道他發生意外?有可能他剛剛才出門!或是他有家裡突然有事呢?或許他是有女朋友的?或者突如其來的工作?

 

不久,電話鈴後,傳出他的聲音,他說他快到了,請我等多一會兒。我很想說我快走了,你別來吧!但想到我這一說,他真的不來了,那我怎麼辦?豈不是拿不回我的照片!於是,我支吾了一聲。

 

我繼續等,看著手錶,原來一秒的過去是那麼神奇,看著秒針,她跳了一下,我才發覺那一秒消逝了,來勢洶洶的第二秒、第三秒、第四秒,我還沒有準備她們的到來,她們也走了。而他,還沒來。我曾想,這只不過一疊照片,不如不要浪費時間,也許若干年後,跟我所有雜物一樣,堆砌在一個長期黑暗的櫃子裡。這只是一小撮記憶而已!算了吧!放棄吧!

 

天又開始下雨,屋簷下與我一起等待的人多了,可沒有談笑的聲音,只默默等待各自的事情,空氣開始比較不悶熱,吹過來的風帶著雨,行人對我有意無意拋來目光,渾身不自然的感覺,從腳底下湧上頭顱。討厭的他,還沒來,真的!憑什麼我會借給他?好了!一時愚笨借給他!他卻不主動還我!現在要我在這濕髒髒的街上苦等!為什麼世界上總有這樣的人?借了人家的東西不主動地歸還人家!他們的良心會安樂嗎?天真的笑容、純潔的畫面、逝去的日子、模糊的片段,都藏在那些照片裡面,全都屬於我的!他憑什麼不還我?我就等,再過五分鐘,再打電話給他,我就是要他將照片還我!

 

他還沒來,兩分鐘後就到那要打電話給他的五分鐘了,說實在,我要不要打電話給他?如果打了,他會覺得我沒耐性嗎?我也不喜歡沒耐性的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絕對明白這個道理。

 

因為下雨,吹來的風有點涼,甚至冷,今天所穿的背心裙子,太單薄了!唉!實在不需要嘛!他只是一個不守時的討厭鬼!看!那邊的商場掛著一兩件賞心悅目的裙子,鞋子的款式亦讓人心曠神怡!我應該離開這個範圍,他已經遲到了,根本就沒有意思要還我照片。他可能就站在一個高處,觀看我這個笑話。十七分鐘已經過去了,我還要等嗎?要不他那天突然走過來問我借這照片,要不因為那些照片。我不會等!

 

「給你!我趕時間!」突然,他出現,在我沒有注意下,也走了,人很多,一貶眼,消失了。我手上,那些照片,濕濕的,像沾上了拭不乾的淚水。

 

 

二零零八年六月七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拍攝時間:不詳

拍攝地點:二零零九年六月某日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可幻想而不可戳破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