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2 22:13:54| 人氣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擔心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擔心她

 

  擔心,這忐忑,這不安,這心情,像是每日每天每時每刻都突如其來發生

 

  一大早,天的一點亮從窗間透進來,她已咿咿呀呀地叫著喚著,可能是肚子餓,亦可能是在學習說話,更可能是想起床玩玩。好吧!看一看時間,已快七時了,電視台的早晨新聞節目陪伴著我為她換片片開奶奶餵奶奶,當在一切都看似相安無事之際,突如其來的一個「乞嗤」從她的體內衝出!呀!我的神經質來了,是否不舒服?是否冷氣太冷?是否昨晚沒有蓋好被子?是否?思考的期間,已為她添了衣,心裡盤算著,若然打夠五個「乞嗤」,就要餵(灌)她吃「保嬰丹」,雖然她很怕吃,我也很怕餵(灌),但,有什麼不對勁時,吃一粒,對她是好,對我也好。不過,現在只是第一個「乞嗤」。

 

  現在的她,總是喜歡將一切不論好醜的東西都放進口中,稍不留神,她又將這個或那個放在口中又咬又了,MY GOD!好骯髒呀!請不要再這樣做啦!好不好?可是,她像不懂這星球的語言,不一會,又來了!這是一個充滿膠著看誰先放棄誰就失敗誰最堅持誰就勝利的遊戲!

 

  每天,中午,我總帶她出一出門,看看家以外的地方,她每次可以出門,都非常雀躍,手舞足蹈的。不過,擔心又要開始了:呼吸中的空氣有點異味,原來不遠的前面有人吸煙,走快一點,遠離這個人,不可讓她吸到二手煙;竟又發現垃圾車就停在一旁,正在倒垃圾,加上汽車的廢氣混雜在一起,這樣的城市空氣,真的不堪入「鼻」!進入超級市場吧!她繼續手舞足蹈的,完全不覺得這個世界是危險重重,在她的眼中,所有都是天真無邪,於是,超級市場又是她的樂園,什麼都摸一下,更要命的是,放在口中舔舔咬咬

 

  別人都說,她出小牙牙呀!所以一見到東西就想咬,練牙牙嘛!原來,出牙牙的她,不單只有喜歡隨便咬東西這個惡習,而且還會脾氣忽晴忽雨地「肉緊」,加上會大(便)一些似水非水的泥黃便便,最令人擔心是,她全無餵口,儘管自己以為已為她煮出最適合最有營養最美味可口的食物,但,她就是可以如此絕情地只吃一兩口,那小小的嘴唇就不再張開,還配以擰頭及用手撥開食器的動作。不過,我也有妙計去對付,如豆腐花配飯或粥、朱古力手指餅配飯或粥,甚至雪糕配飯或粥,我非常明白這些全是不好的行為,會受盡千夫所指,但,當她什麼都不吃的時候,就寧願用一些小計策去令她吃,以致不會捱餓。

 

  吃了,小(便)了,也大(便)了。她也累了。是時候睡覺了。為她換了片片,再給她奶咀咀,她就在她的小床上,翻來覆去,可是,如果在這個時間走開,她是會哭的,我就是要睡在她的旁邊,她才感到安全感,確實,我亦會有一份安全感,因為她剛吃了一堆食物,我都擔心那些食物會頑皮地走到她的呼吸聲,對嬰孩來說,這是最危險的一件事。故,她睡好了,一會,我才會離開。

 

  她近幾個月學走路,不時跌跌撞撞真讓我很心痛;她要學習在小廁所大小便了,但卻不常常成功;說話能力倒是很好,對音樂的反應亦相當敏銳,現在有時還跟著電視台播的歌(她最愛是下午六時及六時半播出的國歌)哼出一兩個小音階。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做了人家的母親,太明白了

 

 

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二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拍攝時間:二零一二年五月

拍攝地點:我媽家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7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