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22:53:51| 人氣8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一個夢 >

  晚上,她睡在我的身邊,溫暖的,我會跟她說:「冷不冷?」如果她說冷,我會更緊緊地抱著她。

  讀書的時候,她永遠坐在我的附近,例如她坐在第二行的第四個位,我就坐在第五行第二個位;她坐在第六行第七個位,我就坐在第四行最後一個位;她坐在第二行第三個位,我坐在第三行第三個位,那時候我最幸福。

  一束沒有綁起來有些少瀏海的微卷曲長髮,配上那皺布橙紅色連身長裙,鞋子是白色的,那是她。我送給她的花型吊墜,她配帶著。與她一起的時候,感受到她手心的溫暖。跟她旁若無人地擁吻著,有什麼好奇怪的,我愛她,她愛我。

  她的聲音,屬中高音不刺耳柔和不突出,風吹動房間那紗的窗簾,就是那種感覺。她在問我功課,我懂卻不懂解釋,是緊張了。她笑,笑得很甜。

  她不喜歡煮,喜歡吃;她不喜歡吃雪糕,喜歡吃乳酪;她不喜歡運動,只喜歡寫作;她不喜歡看電視,只喜歡看書;她不喜歡聽吵耳的,喜歡聽Lisa Ekdahl的Daybreak;她不喜歡定律,喜歡自由。

  「您的頭髮,為什麼常常都是那麼短的?」
  「除了校裙之外,我沒有看過您穿裙子呢?」
  「您喜歡誰呀?」
  「您是指什麼?」
  「當然是男生呀?」
  「沒有。」
  「我不相信。」
  「不要說這個了。」

  跟她住在一起,她有潔癖,她愛整潔,床鋪總是平整的紛紅色,枕頭用手打打便軟了,早餐是青菜的世界,您說健康很重要,不准我再喝咖啡,於是我喝可樂。她笑,笑得很甜。

  「她退學了。」
  「退學了。」
  「您知道為什麼嗎?」
   我不想聽。

  好久不見了,您好嗎?您的兒子?是我的二兒子,還有一個大女兒,在家。您呢,結婚了沒有?沒有。沒有喜歡的男生?沒有。您長頭髮比短頭髮好看。您的頭髮剪了?照顧孩子短頭髮比較方便,您穿裙子了!一個又高又瘦的美人囉,不像我,生了孩子又胖又醜。哎呀!只有您們兩個聊呀!過來啦!整班同學在等您們兩個切蛋糕。您上一次問我借的那齣韓劇VCD,我帶來了。哎呀!好可愛的Baby!給阿姨抱!

  外面很冷,我什麼也不想聽。


二零零五年十月十七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2005年7月初的一個很熱的中午
拍攝地點:澳門水坑尾M記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