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0 18:00:0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感覺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大學了哦,感覺怎樣?興奮嗎?準備好了嗎?”

離開學日漸漸逼近,這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認真的想了想,我應該有什麼感覺呢?

是該興奮,因為我要開始讀書了,我要開始做作業了,我要開始考試了,是嗎?

說實在的,迎面而來的壓力,對於8個月一直在享受生活的我,我會興奮嗎?一直在這8個月裡做著讓自己、家人、朋友開心的事,突然間要我開啓「戰鬥模式」,我會興奮嗎?

我怕耶,我真的很怕。
但是,退一步想一想...理工學院的教學制度跟大學很相似,就是功課多不多,項目多不多,壓力大不大,競爭能力強不強的問題。至於準備好了嗎,如果是對大學教育制度,那我經過三年的「蹂躪」,應該是算準備得蠻充分。因為理工學院/大學,可不像小學國中一樣,老師牽著學生的手帶大家走過風風雨雨。畢竟是青年/成年了,大學就是得獨立學習啊,不懂就問,不會就學會,老師不會太管你,同學也不太會幫忙,因為怎樣你也是對方的競爭對手啊,大家對同學的「幫助」都會有所保留。很可惜的是,這也正是我們社會現象啊。說實在的,我覺得這種教育環境不是很健康而且我也不支持這種想法,反正能幫則幫唄。給自己積點德。。。

囉嗦了那麼多,那到底是有什麼感覺?

我的回答是:沒感覺耶!

我為甚麼要為有感覺呢?

有感覺就代表有所期望,但是期望越大也代表著失望也越大呀。為了不讓自己最初的「感覺」因為現實的落差而面對無謂的「失望」,我決定什麼「感覺」 也不要有,不想有,也不需要有。一切就以平常心對待就好。

 

“上大學了哦,感覺怎樣?興奮嗎?準備好了嗎?”

沒有耶!



台長: sobrellevar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沒興趣啦!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