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4 20:37:25| 人氣2,6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蛋花與貓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進牙科看牙齒,也陪同家人上醫院找醫生。又有好幾位訪客。我忙得團團轉。朋友 及同事的關懷讓我感受到溫情, 卻也是要招呼。這些雞蛋花 是在牙科附近, 我按了幾張快門。


2018.7. 25 日記

早上老同事及他的夫人來家中關懷,分享了很多觀念, 給了很多關懷。快中午十二點才離開。十分感念。 婆娑是人生,如何鼓起勇氣過每一天 是智慧。昨天得知 我老同事常跟我們一起回花蓮的蔡哥, 面臨大腸癌嚴重的摧殘,住院化療中, 十分虛弱。他做到屆齡, 去年七月才退休, 父母已經高齡近九十, 同小兒子住花蓮, 所以退休這一年, 常跑回去照料兩老,盡一份孝道。 四月份回去一個月, 覺得很疲累, 吃不下, 體重一直下滑, 所以決定回來檢查一下, 晴天霹靂一聲雷...從來都覺得身強體壯, 壯如牛, 卻讓癌細胞悄悄找上門來...淒風苦雨中展開一連串處理...太太也是我很要好的同事...退休比較多年, 都在當志工, 煮飯打便當給街友吃。十分熱心的一位女同事。

人的健康, 無以言說,老來歷經的考驗始終不少,如何同心協力給予全心照料, 度過難關, 需要醫療照護, 也需要上蒼護持。電話接起來, 女同事 幾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那焦慮 揪心讓人好不心疼。惶恐是一定的,難過也不免, 但都無濟於事。重要的是如何鼓起勇氣全力配合醫生, 按部就班治療。我娘家兩位弟媳這幾年也是狀況連連,也一路奮勇治療...繼續追蹤 即持續治療的都有...我跟女同事說, 哭過了, 希望眼淚能生出勇敢。她眼睛也手術過, 真的不能一直哭, 無論如何也要自己保重。少年夫妻老來伴, 老來這一程, 需要互相照應,苦苦也得咬牙撐過。一起加油。我說等這一次化療結束回家, 我再抽空過去探望。望上蒼垂憐,菩薩慈悲,能關愛眾生,獲得身心靈的平安。

感謝之前游泳池老闆 老闆娘前來探望老爺,多所安慰 鼓勵,這份情誼已經遠遠超過泳客 與泳池老闆情感了,何況也離開多年了。人在困境中,但承受的關懷始終有增無減,電話,親自來,line的鼓勵。內心真是無以言說的感動。人生苦短, 如此善意關懷也讓我能穩住低迷情緒過日。也是好大的學習。
















我們家有貓。可能氣味散發,這隻橘子公貓 還有另一隻淺灰虎斑貓都會來走動 喵兩聲,企圖尋找朋友。 眼睛還一直往樓上看。超有意思。這隻是公貓。跟我們走失的毛毛 是同一系列。不忍心趕他,拿了相機按了兩張快門。虎斑也是浪貓,也瘦瘦的。我不敢餵食,怕沒完沒了。祈禱他們能討食無礙,生活快樂。

其實貓是有感應能力的,你很友善,牠是知道的。如果你有不當心念, 他也是清楚的。動物皆然。 我這兒曾有人開著車子出來抓流浪狗, 抓到的都成了香肉。這人散發出來的氣是殺氣,狗兒都遠遠走避,真不湊巧落入網中 那哀鳴十分淒厲,讓人不捨。這人也不是環保署派來的。後來有人跟他說都抓光了啦,不要再來。何況也是非法,要拍照送給環保署,才沒有再來。

狗命也好, 貓也好, 存活從來都不容易啊!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2,613) | 回應(1)| 推薦 (1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夾竹桃 &朱槿花
此分類上一篇:快板的旋轉

旅人
毛毛一直沒找回來嗎

花與貓
都拍得美

週二愉快
2018-07-24 21:06:50
版主回應
凶多吉少啦。 毛毛。 自然看待。

花 安神。我還真喜歡拍貓,貓也不怕我。這一隻橘貓會來附近 找另一隻母貓,有時在花圃 靠得很近,要好一陣子才離去。 我都笑說也是貓貓的社群活動。十分有趣。
2018-07-24 21:22:0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