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8 21:02:56| 人氣1,46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夾竹桃 &朱槿花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夾竹桃, 有毒。但開花很美麗。很美麗的花通常都有毒吧,真的要謹記在心。那是一個大圳溝旁,裏頭是工廠,因為花, 所以引我歇腳。狗兒吠了幾聲,覺得無趣,也就停止。雜草也不少,怎麼按快門都躲不掉。

兩天前 我在吃午餐, 突然電話響起,是一個住屏東的家長,帶女兒回娘家豐原大哥家,吃過中飯說要去台北101,女兒吵很多年了,一直沒能如願。 趁老大休假, 開車北上。女學生很渴望要見老師一面, 我說我確實走不開。她當然也沒辦法過來。聊了一些話,依依不捨掛斷,我祝福他們旅途愉快。辛苦的母親,生了一位腦性麻痺女兒,先生又很早就過世,二兒子染毒幾番勒戒,因糖尿沒控制好,一年多前過世了。哀傷了好長一段時間,有電話過來,我總是勸她說 接下來要調整心態,好好為自己而活,肩上背負太多其實對身體都是負向訊息,也會影響全家人。你是掌舵者,得想辦法撐起來。再一次電話不說自己的傷心事,而是煩惱兒子的工作。大兒子開大卡車,這是屬於高危險工作,雖然收入不錯。大兒子同公司同事 前些日子不小心撞死人( 應該是疲勞過度,閃神)法院要追究刑事及民事責任,也判賠一百萬。兒子受此事件影響 整個人 吃不好睡不好,壓力大到無以言喻,想換工作,但不知要換什麼工作。自己的學歷又不高,說想創業,想跟銀行貸款。當母親的問我,我約略給了一些建議...大車不開了,現在開小貨車--宅急便。好多了。是可以無話不談的家長,也是朋友。

記得有一回,女孩子說高職畢業證書不見了,我還沒退休,問我可以幫忙申請嗎? 我說好。跟註冊組申請,幾天後我用掛號寄給她。當母親的很慎重 把郵資( 買郵票) 寄給我。說謝謝我的幫忙,但不能讓我虧錢。就是這麼一板一眼的家長。我也只好收下。小地方,但你看見她的一絲不苟。也是人格特質。

大約是民國八十八 還是八十九年, 學校有巡迴輔導, 我是成員之一, 全省走透透, 來到屏東內埔農工,孩子很高興從長治鄉過來,在校園裡溫馨的聊了半個鐘頭,孩子很開心,我也關照一下她的起居生活。洗澡 如廁都要人幫,尤其女生每個月的麻煩事兒,半年多後 她母親有跟醫師商量,摘除子宮,免除此一困擾, 她嘲笑自己成了少宮主。 她算幸運,母親全力照顧,雖然講話很不清楚( 我練就聽音辨位 也是訓練而來) 所以有事 當然電話就打過來。以前還可以打電腦,後來手退化就無法打字了。生活的局限只能慢慢適應,慢慢來,也由不得你耍性子。所以我說婆娑是人生,不然是什麼啊。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1,469) | 回應(3)| 推薦 (13)|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假日賞花
此分類上一篇:雞蛋花與貓

旅人
現實的人生
仍然要適應

天氣很熱呀
電風扇猛開
不敢開冷氣
以節省電費

週日愉快
2018-07-29 15:39:51
版主回應
超高溫, 該開還是要開啊。不然熱暈了, 什麼靈感也沒了。

我是煮一頓飯( 先是挑菜 切洗 先備妥) 這是第一階段。 十一點四十分再下鍋炒菜 ...準時十二點或遲個幾分鐘 就可以開飯。很熱 就會先洗把臉, 脖子掛濕毛巾, 再開動。 很像 割稻師傅呢。 不過我是煮飯婆。 哈。
2018-07-29 16:00:04
荷塘詩韻 二
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篤於時也;曲士不可以語於道者,束於教也.......(莊子秋水篇)
2018-07-29 21:32:35
(悄悄話)
2018-07-29 21:55:0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