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4 22:47:12| 人氣3,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憂鬱的貓,與難以忘掉一切的狗》創作中:烏洛波洛斯1

看完演出過後,雖然沒有月光,但晚上的空氣還算有點澄明。他倆特意在離家早一段的距離下車,想在沒有太多燈光及途人的街道上,來一場久違的散步。筆直而微微向上的斜坡,令她需要花多一點的力氣在腳踭上。反過來他卻信步而行,可能近來實在太少機會這樣在外走路,縱然他一如既往的板著臉,但腳上畫出來的花步顯出他滿有興致。有好幾次,他興奮過頭走得太快,把她甩遠了一點距離,他在察覺到之後,唯有裝作沒事的減緩速度,及好幾次有意識地碰到她的身體,但瞬間又退開一點,在再快要碰到的微小的時間裡,尋找增加一點曖昧的可能性。


她知道的。為了拉回在走路這段關係上的主導權,不被身體的觸感影響情緒,她嘗試問一些誘導性的問題:你覺得那段戲中的男女不太相襯嗎?
怎樣不相襯?
他們的性格也差太遠了吧,難道他們真的只為了開房嗎?
作為雄性生物,我可以肯定開房很合理。
所以你也同意他們單純只有性關係?
其實我不了解妳口中說的單純性關係是指什麼。本身有性關係是可以很單純的,但要發展到有性關係的過程怎樣看也不可能單純吧。
我是指他們沒有愛。
妳怎麼確認?
他們不是同一種類啊!
他們都是人好不好。

他再靠近,碰到她,但這次沒有走開,而是像賽車手要搶內線一樣,用一點點力擠過去對方一下。

她以保持冷靜的聲線地說:你覺得我有超能力嗎?
怎樣說?
我可以跟你聊人類性與愛的話題啊!
⋯⋯
你不同意?
我不知要說什麼。
你覺得我很奇怪?
我只是想,妳怎麼可以這樣肯定是妳有超能力,而不是我?
為什麼是你?
因為我懂妳喔。
這很了不起嗎?
妳覺得呢?
那你知道什麼叫愛嗎?
我猜就像妳硬要在貓罐罐中加水的心態一樣吧。妳並沒有徵求同意,而是一廂情願地去做自己認為對對方好的事情。
我加水是為了⋯⋯
對吧!

她靜止了一下,然後一起大笑起來,其實也不知在笑什麼,總之在這個沒有月亮的晚上,他們似乎依稀感覺到,這樣的閒聊對未來而言,有點過份奢侈。她不時偷看他的背影,有時會輕輕湊近過來,希望在時間無多的路程裡,好好記住他的氣味,這隻憂鬱的貓所散發出來的,帶甘又苦的汗水氣。

而貓的笑聲,既尖且薄,好像要剪開耳膜上的污垢一樣,但又溫柔地在耳蝸內徘徊不散。這是一種看清事物後的笑,他似乎帶有預感一樣,知道未來並沒有站在他們倆這一邊。

《憂鬱的貓,與難以忘掉一切的狗》創作中。

台長: 肥力 felixism
人氣(3,8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