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9 12:56:12| 人氣65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娑婆、摘錄】讀書會和教會或世上任何組織一樣,表面上好像有一堆老師及學生,其實只有一位老師,也只有一位學生。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告別娑婆、摘錄】讀書會和教會或世上任何組織一樣,表面上好像有一堆老師及學生,其實只有一位老師,也只有一位學生。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P153.

14.〈阿頓〉:我們很高興看到你那麼認真地閱讀這部《課程》,還努力實踐書中的觀念,我們有意給你足夠的時間練習。對了,忘了告訴你,我們十七次的訪談會延續好幾年呢!



15.我們也很高興看到你找到了一個讀書會,你以後就會明白,讀書會的目的不是讓一群孤單的個體在有形的層面尋求慰藉,它是為了「寬恕」,你必須透過人際關係才能反照出自己的小我心態,才有機會練習寬恕。讀書會和教會或世上任何組織一樣,表面上好像有一堆老師及學生,其實只有一位老師,也只有一位學生。



16.這個下午,我們要為你點明一些事情。你們美國人以為「上帝已死」的訊息首次是由一九七0年間的《時代雜誌》刊登出來的;其實,早在一八八0年〈尼釆〉便已發表這個驚人之論了。這項宣言,十足道出小我的祕密心願:把上主幹掉,篡奪祂的寶座。但〈尼釆〉本人並不知道這是小我的祕密,他正值四十歲的英年,便精神崩潰了,而且,終其一生都不曾掙脫精神病的魔掌。



17.自古以來,人們一直在思考人類存在的本質及起源,許多人自認為找到了終極答案,因而形成林林總總的人生哲學;其實,究竟而言,只有一個已經脫離肉身的人,才有資格告訴你人類的真正起源。我並無意貶抑〈尼采〉,他跟世上所有的人一樣,遲早會在上主之內找回自己的真實自性。我這樣說,是為了印證《奇蹟課程》的話:



18.世界最怕聽見的論調就是:



19.「我不知道我是什麼,因此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身在何處,或是該如何看待世界或自己。」



20.「學到這一點,救恩就來臨了,你的真實自性會告訴你關於自己的一切。」



..............................................................................................................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告別娑婆】告別娑婆,第1~17章,完整目錄


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

《告別娑婆》:出版社:心靈平安,金石堂網路書店


#告別娑婆、摘錄》》》


#FB/+風雲海》粉絲頁》》



台長: 風雲海

旅人
1.尼采,終其一生,並未找回他的真實自性,因為從他瘋了這一点,可得到證明。
2.奇蹟課程是怎樣的書呢?若水云:「它不是基督教真理教的經典,因它對真神、人類生命以及世界的定義,與傳统神學截然不同。」(《創造奇蹟的課程》第35頁)
2020-07-09 20:21:54
版主回應
根據〈J〉的奇蹟教導: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
凡是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於是,
我是不可能真的相信〈尼采〉的神智瘋狂的。
。。。
《奇蹟課程》並不是宗教,它儼然就是一部課程。
它的宗旨,乃是徹底化解解綁「虛幻小我」、
「罪咎懼思維」的束縛。因為,痛苦的虛幻根源,
乃於源於此,而不是外境事件與它人的行為,
或硬要把自己「虛幻爛醜」的演繹算上好幾筆帳。
。。。
而聖靈,
會把合適的「一小群人」聚集在一起,
目的是為了,一起學習,
給出「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操練與眼光。
。。。
至於會冒出「虛幻小我」的分裂思想,
那根本不足為奇;因為,真正重要的是,
當自己能以「奇蹟思維」的眼光,
去看待自己與外境事件時,
那些「虛幻不實」的情境便銷聲匿跡去了。

早安安,微笑:)
2020-07-10 10:32:27
旅人
假我(小我)與真我爭戰
小我最後必敗
上主是站在真我這邊
小我使出的壓抑與投射伎倆
終會被看穿

晚安安
2020-07-11 18:57:28
版主回應
旅人說得非常好且棒棒!

真的無法是假的,
假的也無法是真的。
弄假成真是不可能的事,
弄真成假也是不可能的事。

然而,與小我認同的,
與一具身體認同的,永遠會貌似假裝、
偽裝、爛裝、醜裝自己真的不知道真相。

晚安安,微笑:)
2020-07-11 21:22:39
旅人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週六愉快
2020-07-11 21:46:2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