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6 09:36:20| 人氣7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小札】《閱讀回應筆記:價值》「真實真相」是,你是來自「上主聖念」而出的.....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隨筆小札】《閱讀回應筆記:價值》「真實真相」是,你是來自「上主聖念」而出的「完美基督聖子」;而「虛無幻相」則是,你是來自「小我虛念」而出的「虛幻罪孽邪惡之子」。但你不是。



1~27



取自:價值,PC作者〈faithhopelove374〉

大學時期我是個極度沒自信、價值感低落的人,沒辦法成為老師眼光找價值、在同學之中找定位,常在挫敗的學習環境中沮喪。這是一段我鮮少和人提起的暗黑歷史,永遠記得畢業當天炙熱的溫度,耀眼的陽光讓整個世界都明亮了起來,湛藍的天空下我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帶著雀躍的心情卻又痛苦的回憶離開了系所......



1.《風雲海的回應》:小時候的我,我覺得,我並不是那種極度沒自信的人,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我自己的自信,或說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去表達我的美麗到底有多麼地美麗。是的,我就是不知道。於是乎,那個還在「物質幻境」之中與「虛幻小我」攪和迴圈的「虛擬之我」,看起來似乎給人、給我自己的感覺,就是一副沒有自信的樣子。不然,你要我怎辦呢?我就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展現我的燦爛光輝之有多麼地明亮明亮與純潔無罪。



2.我曾經也是這樣。想在家人、師長、同學之間,找著我的美麗價值與定位。或在社會上在同事、朋友那兒,找著可以相互扶持並一起邁向完成「虛幻夢想」的同伴。然而,它們死也不肯給。於是,當時的「虛擬之我」也只能繼續在挫敗中、沮喪中,繼續轉繞不幸福、不快樂的圈圈循環。不然,你要「虛擬之我」怎樣呢?當時只知道,「物質爛境爛夢」所給予我的「虛幻價值」與「虛幻意義」啊!不然,我還能怎樣?〔如今我已知曉,所有那一切的「虛幻爛醜之事」,都是來自我自己「分裂心靈」的「投射營造」。〕



3.直到有一天,我真的非常精疲力盡了,我才想說,是否有另一條無需如此辛苦的道路?那時我才想到「神」,或許我能信靠神的力量。或許我根本無需如此辛苦地追求那些「虛幻之物」。或許還有更好的路徑可走。〔當然,確實有另一條新思維路徑,就是《奇蹟課程》與《告別娑婆》。〕



4.而風雲海的聰明就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完成「受洗」的儀式。但是,問題來了,我只想透過禱告、信靠神的力量,然後去得著我想要的「虛幻之物」、「虛幻之境」的示顯。當然,我依然非常認真的在私底下學習,到底我要如何禱告,到底我要如何讓神垂聽我的禱告。〔不管當時的我,依然兩隻肉眼只會焦點在一具身體的層次上,但是上主之愛、聖靈之愛的祝福,依然不減。雖然當時,我還在二元幻境中,但聖靈依然對我不離不棄。〕



5.說真格的,我很認真。我把某一本有關禱告的書,閱讀到我頭痛欲裂。因為我很急切、迫切、深切地想要在「物質幻境」中這兒的「爛境爛夢」,能夠在瞬間大力的翻轉過來。或說我是多麼地渴望我的生命能夠徹底地翻轉過來。我想要活得「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但當時的「虛擬之我」,所思所想都是在「一具身體的層次」或「物質幻夢」上頭打轉。



6.如今的我,重新回顧在較早之前的「虛擬之我」來看,我覺得,在學校的捆綁日子,我是比較沒有自信的。但當到社會上生活之後,我是有自信的,不過那種自信,卻是在「虛幻小我之圈」裡面的那種「虛幻自信」。於是,雖說看起來,我不再被學校的那一套「虛理虛套」,或家裡面的「虛理虛則」所捆綁,然而,到社會上去的「虛擬之我」,依然感到相當的「痛苦愁煩」與「深深匱乏」。必須明白,那一種「虛幻自信」,基本上是無法真實解決得了那些「虛幻問題」的。即便好似解決了,也是治標不治本。



7.即便我已「受洗」歸於我〈J〉老師的門下,但是,我依然在過程中走走又停停。有一大段「虛幻時間」,我依然焦點在要如何過好「物質世界」的生活。當然那並沒有錯。只是,當「虛擬之我」依然與「虛幻小我」之「虛幻罪咎懼爛醜」深切認同之際,那麼,我就得繼續在「虛幻爛醜」之圈裡面,總是得被物質外境的諸多爛醜事件,來把我「虛幻攻擊」與「虛幻分裂」了。於是,我的「虛幻痛苦愁煩」與「虛幻匱乏深深」,依然無法真實解決。



8.繼續這樣跌跌撞撞的「虛擬之我」,直到某一天,我內在的「真實決擇者」決定要重新回到上主之愛之中。就此,我很認真閱讀聖經,我很認真閱讀詮釋聖經的書籍,當然,我也非常非常認真地文寫操練「靈修日誌」。透過文寫「靈修日誌」,我一邊閱讀神的話語,接著一邊整合我所吸收進入我之內的訊息,我也一邊為自己禱告、宣告我要過著「歡呼喜樂」的生活。



9.我非常認真地文寫了「靈修日誌」大約一年的時間,終於,我肉眼之前的物質幻境翻轉了,對我來說就是這樣。因為當外境似乎翻轉了,這表示,我的內在生命確實是翻了個大轉了。於是,我方有新的機會進入「賽斯思想」,然後再到「奇蹟思維」的肯定不疑之中。這一路上,我都緊黏聖靈不放,直到如今當下此神聖一刻。阿們!〔在還尚未深入「奇蹟思維」時,還是得被「虛幻爛醜」來稍微搖晃一下「虛擬之我」。〕



..............................................................................................................



取自:價值,PC作者〈faithhopelove374〉

那天,即將從國小畢業只教過一年的孩子,傳訊息告訴我:「老師我真的好想念你,你是我六年以來最好的一位老師。」隔早,另一位同班的孩子,再次和我聊天,讓我想起那年我考上了正式老師,離開了即將升上二年級的他們,他的奶奶告訴我:「孩子好想念你,可否來看看孩子打羽球,他真的很喜歡你。」我並不享受「你是我最喜歡老師」這份殊榮,但我卻感受到這短短的一年,我在他們心中的價值與份量。


記得一位畢業生的母親告訴我,畢業當天孩子哭到氣喘發作,原因是捨不得離開老師和同學,那位貼心的孩子每逢母親節就到學校來看我,她說我就像是她在國小的媽媽。也有孩子都畢業三年了,媽媽至今還會和我分享孩子畢業美展或是升學考試的狀況,更不時帶孩子來看看我。


在學校,我幫同事一起面對家長的問題,一同解決親師溝通的障礙,她告訴我,我是她的心靈支柱;也曾陪伴一位朋友一起準備教師甄試,去年上榜的她曾說我是她的貴人。我並沒有想成為誰的貴人,但卻能慢慢體會到什麼是成為別人的祝福。今年邁入正式教師的第五年,去年我當選縣市的特殊優良教師,媽媽既喜悅又驚訝地告訴我,學生時從來沒看妳當過模範生,沒想到當老師認卻能成為是優良教師。



10.《風雲海的回應》:重新閱讀此篇章,仍然讓我非常感動。與上主之愛同行的人,基本上在內在層面,都會非常自然地變得比較柔軟。比較能夠以柔軟的心去對待周遭的人們,或說甚至是自己也是一樣的,比較不像之前那般,總是以黑暗負向的觀點來對待自己。



11.我覺得,對我來說,我的體驗就是這樣:在內在層面緊隨聖靈且不離禱告,接著向外,去多多講說耶穌的福音,把話題,通通都往那個方向去。而我是非常有意識地那樣去作的。在那過程中,我得著許多我頭腦無法想像的見證。非常感謝聖靈,這樣的非常認真的我,在那一大段「虛幻時間」裡,竟然得著了非常「豐盛富裕之感」,以及還有一種無法言說的「神聖光明之感」環繞著我。連我去路邊攤吃飯,老闆娘竟然說,我看起來就像是個「天使」那般。



12.在物質幻夢中,總是有這樣的「虛幻說法」:「小時了了之不得了,等大了之後,卻未必佳。或者是,喔,你小時非常不怎樣,但到大時,卻如此了得啊!」說實在話,如今的我,根本不信那一虛套。我只知道,每一個幻化到物質幻夢中的人,它的真實身分就是來自上主的完美聖子。而那些夢中人物,不管是誰,或哪一種角色,都是聖子所作的一場夢罷了。那麼,若想從物質幻夢中覺醒過來的話,就必須願意與「上主之愛」,重新接納、重新認清、重新認知、重新連結起來。如此,那些物質夢境必然銷聲匿跡了去。



13.每一個幻化到物質幻夢中來的夢中人物,它們每一個人肯定都有能力,因為能力來自上主。只是大多數的人,從一出生開始就在走著「潛意識內疚之爛醜」的預設編程與虛幻故事的演繹。於是乍看之下,似乎能力都被隱藏起來了。而這必須,等到「它的心靈」準備好了,且有相當較高覺醒的程度之時,如此那種「1笨拙之感」、「2呆拙之感」、「3無價值之感」、「4沒自信之感」「5爛醜不美之感」、「6軟弱無能之感」、「7渺小卑微之感」,才會慢慢散去。因為能力的展現,若還摻雜著那些「8虛幻爛醜之感」、「9恐懼與匱乏之感」的話,很簡單,所謂的能力,可能便無法很順暢地表達、展現、發揮得出來。



..............................................................................................................



取自:價值,PC作者〈faithhopelove374〉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價值」這件事,大學時期價值感低落的我,越來越能理解上帝為何帶我走那一遭,昔日心裡的瘡疤已成為日後當老師的養份,因著曾經的不被認同,讓我更能同理孩子的難處;在大學同儕之間感受人情冷暖,讓我更重視班級氣氛和同儕之間愛的交流。我很喜歡耶穌與門徒們的故事,總覺得他們有著很美麗的相遇。


約翰一生奉獻於主,直到老都孤苦一人只為福音擺上;彼得當初只是個平凡的漁夫,也曾背叛過耶穌,耶穌卻看見彼得的價值,視他為磐石、為珍寶,並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他。爾後彼得傳講福音讓三千人信主,因自認不配和耶穌一樣,最後倒吊十字架獻上自己生命。


耶穌看見彼得的價值,就像老師發現學生的價值一樣,如果一位自認平庸無才的學生,一旦被賞識他的伯樂發現亮點和潛力,就像一顆路邊的石頭開始被雕琢,最後成形發光稱為寶石, 會驚訝地發現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價值 。



14.《風雲海的回應》:「真實價值」乃是「你的上主」說得算;而「虛幻價值」卻是「虛幻小我」說得算。所謂的「真實價值」,就是直指永恆如是、永遠不變的那種價值;等於,「真實價值」唯只來自上主。而所謂的「虛幻價值」,就是指「虛幻小我」、在「物質幻夢」中,那些會變來幻去、變化多端的無常無明的「虛幻價值」、「虛幻形相」;等於,它們什麼都不是,毫無意義可言,根本就不存在;因為它們通通都不是,來自上主的創造與平安的旨意。



15.我會感到「痛苦愁煩」、「匱乏深深」、「恐懼害怕」、「評判定罪自己與他人」,都是因為,我不知道、我不了知、我不明白、我不懂得「我與上主之間之愛」那永恆不易的真實價值。等於,當時的「虛擬之我」,當時正在走著「潛意識內疚之爛醜」的虛幻故事的預設編程的我,而我通通把它們都當真了。然而,它們沒有一個是真實的。



16.那時的我,很痛苦。因為,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在物質幻夢中根本就沒有任何訊息可以告訴我,說:「我與上主從未分裂過。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死亡詛咒不存在,上主之子是自由的。上主從未創造過物質幻境那種世界,也沒有創造過一具具會生老病死的身體工具。」



17.因此,我在物質幻夢中的遊走與轉繞,就必須等到時候到了之後,我方能接觸到能夠徹底藥到病除的解綁之藥、解綁之鑰。那就是來自〈J〉的鉅作《奇蹟課程》裡面的「奇蹟化解之道」,或「奇蹟思維」與「真寬恕思維」的教導。〈J〉就是〈耶穌〉本人。



18.嗯,這兒所說的〈耶穌〉,不是聖經裡面所說的〈耶穌〉。《奇蹟課程》的〈耶穌〉,它說了我剛剛已說了的那些真實真相。而基督教基本教義,卻說,《奇蹟課程》的〈耶穌〉是異端,而聖經裡的耶穌就是正端。放心,我只是道出了「虛幻的虛相」而已。於是,等於,我是不可能會去「評判定罪」那些深深認同基督教版本的基督徒的。因為〈J〉說:「定罪他人,就是在定罪自己。」也說,「上主從未定罪聖子。」因此,我也不再定罪我自己。就是如此肯定不疑。阿們!



19.切莫忘記,我之前也是從「基督教基本教義」那兒走過來的。而如今的我,我只是把「奇蹟思維」紮根下來而已,若我所接受紮根的是基督教的聖經版本,那麼,我便會理所當然地認為,聖經裡的耶穌就是正端啊!明白我說什麼嗎?



..............................................................................................................



取自:價值,PC作者〈faithhopelove374〉

信主後,我開始慢慢領受上帝的愛,然後慢慢感覺自己的份量。印象中曾有兩位朋友告訴我,他們來到新環境中最開心的事就是認識我,因我總帶給他們歡樂與力量。這些年來,從許多孩子的生命故事和同事朋友的口中開始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我流淚感恩,也珍惜著,但我更看重我在神的眼中的價值,倘若我的生命有那麼一點點的貢獻與成就,都是上帝做的工,感謝上帝使用我,這一路走來讓我知道,成為神的器皿就是最大的喜悅與價值。



20.《風雲海的回應》:「你」與「我」與「我們」,都是直指同一個完美圓滿的基督聖子。「真實真相」是,〔你是〕來自「上主聖念」而出的「完美基督聖子」,一直都在與上主一體不分,等於聖子與上主乃是一模一樣的純潔而神聖,等於分裂是不可能的事。這就是我們的共同真相,等於我們不是「一具身體」工具。是我們的心靈,正在主導著「一具身體」的工具去作、去完成什麼。



21.等於,若心靈生病了,這才會導致「一具身體」工具的生病。然而,當我們幻化到物質幻境中時,這表示,是我們的心靈生病了,是我們需要被聖靈來療癒、治癒我們的心靈。如此我們的心靈,才能轉向「聖靈推恩」的方向去,以致方能徹底化解解綁得了「虛幻小我」的「投射營造」。最後,我們方能徹底證入覺醒、救贖的完美境界,就如似〈J〉的那個境界。



22.〈J〉說,每個人都會到達與它一樣的那個境界去。因為我們無法不如此。因為你沒有任何地方可去。因為上主從未創造過「黑暗地獄」那種不神聖的地方。因為你一直與上主從未分裂過,因為你一直都在上主之內那兒,哪兒也沒去。你或我們,我們這一位聖子,只是自己夢見自己被放逐了而已。事實上,我們哪兒也沒有去。



23.然而,當我們還貌似處在物質幻境中的「一具身體」裡面時,就有一個必須,必須重新認清自己與上主之間之愛的存在真相。我們必須,從物質幻夢中覺醒過來。那要如何覺醒過來?答案完全在〈J〉的鉅作《奇蹟課程》裡面,那是肯定不疑的展現無遺。



24.而「虛無幻相」則是,〔你不是〕來自「小我虛念」而出的「虛幻罪孽邪惡之子」,這位「虛幻孽子」,感覺一直都在與「上主真實源頭」真的徹底分裂了,等於「虛幻孽子」與「虛幻小我」,乃是一模一樣的罪孽深重,等於分裂是可能的事、等於攻擊是可能的事、等於死亡詛咒是可能的事。而這就是我們的共同「虛無幻相」、「虛幻爛醜」,等於我們就只是「一具具會生老病死的虛幻身體工具」而已。是我們的「分裂心靈」,正在主導著「一具身體」的虛幻工具去作、去完成什麼的那些「虛幻爛醜之事」。〔我會加上「虛」字,或加上「虛幻」的字詞,就表示,它不是來自上主,因此它是不存在的。〕



25.然而,〈J〉說,你所認為的那一切不平安與痛苦、以及無價值之感之事,通通都不是真實的,那只是你自己所作的夢而已。而從物質幻夢中,覺醒過來乃是你的宿命,且你的幸福喜悅與完美圓滿的結局已定;因為「非上主所願」之事,任何夢中人物都無法把它弄假成真。阿們!



26.〈J〉還說:事奉聖靈的心靈,乃是無遠弗屆的,這樣的心靈是永遠不受限制的。而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喜愛推恩分享有關「奇蹟訊息」的文寫操練,就透過任何的其他議題、篇章,只要它們來到我的手上,再加上聖靈的稍為催動我一下,我就知道該如何完成我的真實任務了。聖靈知道,我絕對不會浪費來到我手上的那些媒介之點。



27.最後,我會想要把《價值》這一篇章收錄在我的部落格裡面,且與我的筆記連結在一起,是因為,第一、當我開始閱讀第一遍的時候,就非常喜歡了,然後再重新閱讀時,仍然讓我非常感動。第二、我覺得,可以讓閱讀者,一起閱讀兩份資料。第三、想透過這樣的擺放與文寫方式,來表達對原作者的感恩與喜悅。第四、我又完成了一個奇蹟圓圈。第五、這是非常重要的提醒,我的文寫筆記並不想要去改變任何人的想法,我完全沒有那種企圖。我只遵循我的〈J〉老師的奇蹟教導,只純粹分享推恩心靈,而不是去分享一個不存在的身體層次。阿們!



【奇蹟課程】〈第12章〉聖靈的課程

〈貳〉憶起上主之道,T12.2.8

8.完美的愛中沒有恐懼。我們只是把你內在的完美真相彰顯於你眼前而已。你怕的不是未知而是已知。你的任務不可能失敗的,因為我已完成了我的使命。因著我對你的完全信任,你只需對我顯示一點信心,我們便能輕而易舉地一起達到完美之境。因為完美之境始終如是,無人否定得了它的存在。否定你對完美境界的否定,比你否定真相要容易多了;只要你能看出這一圓滿境界早已完成,便不再懷疑我們聯手所能完成的大事了。



..............................................................................................................



以上文字筆記回應,取自:

價值,PC作者〈faithhopelove374〉


原文Blogger部落連結:2020.6.26

【隨筆小札】《閱讀回應筆記:價值》「真實真相」是,你是來自「上主聖念」而出的「完美基督聖子」;而「虛無幻相」則是,你是來自「小我虛念」而出的「虛幻罪孽邪惡之子」。但你不是。


#值得綜合、篇章》》


#FB/+風雲海》粉絲頁》》


台長: 風雲海

旅人
小我的我執
是消滅不了的
只能疏導它
由真我做它的主人

端午金假愉快
2020-06-26 16:25:04
版主回應
小我的我執,因為它不是來自上主,因此它是不存在的。
就是因為它是不存在的,因此它就能被「奇蹟思維」化解掉。
。。。
就是因為它是不存在的,
也因此,它無法被殺死、消滅掉。
因為它只能被化解掉,而不是被殺死掉。
從未存在之物,只能被化解,而不是被殺死。
。。。
它的真實目的,是來被你使用「奇蹟思維」化解掉它。
而它的虛幻目的,則是要來遮蔽你的完美圓滿的真實真相。
。。。
因此,〈J〉說,物質幻夢的世界,
是來被「真寬恕」用的,這才是真實目的。
反之,物質幻夢硬世界,它的虛幻目的,
就是讓人繼續、繼續、貌似繼續神智失常地,
演繹自己的神智失常、演繹自己與上主分裂之爛夢爛劇。
。。。
那麼,當爛醜我執,被化解掉之後,
那些「自己與上主分裂之爛夢爛劇」便會銷聲匿跡了。

午晚安~微笑:)
2020-06-26 17:53:17
旅人
更字

端午金假愉快──>端午連假愉快
2020-06-26 16:26:3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