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7 19:22:31|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假日怪⊙⊙∥現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假日的早晨:「才八點啊!」我躺在床上懶懶的說,好像剛剛好喔!把一堆有的沒的通通塞進手提袋裡,經過上禮拜用「搶」、「霸道」、「不客氣」、「沒形象」的教訓以後,八點半就去門口排隊了,出門前帶杯咖啡和幾張英文單字卡應付即將大排長龍的時局;今天不會再排到第五十三個吧。嘿!提早出門果然大有進步:今天排到第十四個;不過…前面這些「神經病」是昨天就來搭帳篷嗎?九點才開門耶!
心裡正嘲笑著,不知怎麼的,後面又多了一整排的人,排到玄關外了。呃!新竹人有希望了,這麼勤奮啊!「喂!別動!你身上有蜘蛛,我幫你抓走!」排在後面的正妹叫著。天啊!其實我還滿怕蜘蛛的;但是現在一定要保持鎮定,尤其不能發現我那張已經定格的老K臉【= =K】。「呃…謝謝你喔!」我馬上用可愛的笑容回應她,她手上正拎著那隻正吐著絲緩緩下降到地上一株矮牽牛的小蜘蛛,她轉過頭對旁邊的同伴說:「上次來排隊啊…我幫別人抓蜘蛛網,這次幫別人抓蜘蛛…喔!呵呵呵!」…那你不是蜘蛛精啊!XD我站在前面想著。
大家猶如等待跨年晚會倒數計時一樣的興奮!九點一到,自動門往兩側緩緩打開!大夥人像發現所羅門寶藏似的往裡面衝,又好想百貨公結束營業的限時大搶購,只見門口擠成一團;接著腳步聲步步震的地動山又搖。站穩著點!不然會被踩死啊!我習慣的走上二樓,坐在大桌子的左邊。嘿!怎麼沒人搶這兒?說時遲那時快!忽然,砰!砰!砰!連續六聲在耳邊響起;一個小夥子懷裡抱著一整疊的書把其餘的座位都占滿了。我偷偷用餘光瞄了一下…有龍騰的;有南一的;有數學;有歷史;還有因為課本不夠用而隨便從書架拿了一本「文藝復興時期西洋藝術發展」。過了大約五分鐘突然覺得安靜的可怕,好像剛剛有個總司令一聲令下「撤退…」,大家依序走出大門到附近吃早餐去了!只留下玲瑯滿目的課本、參考書和包包占滿了所有的位置。而晚近來的人就像打敗仗的士兵一樣,垂頭喪氣的離開。這短短的五分鐘,好像一場生存遊戲,而且充分符合達爾文定律「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唉!只是去文化局圖書館自習嘛…幹麻弄得跟打仗一樣?

台長: 狄克@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