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1 00:04:45| 人氣8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朋友的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朋友:

有人說:「凡事有始有終,工作如是,感情如是,因為世事本身就是這樣。」
但天真的我一直相信,工作是死的,當然有始有終;而人與人間的感情卻比工作複雜得多,工作是以目標為本,達到目標就叫完成,而那有人在與別人交流時會定下目標呢?「噢,我跟他就只會建立談談昨天的天氣很熱,說薛凱琪比阿Sa更平這類話題的感情而已」相信沒有人是這樣子交友吧。
我總是固執地認為,人與人間的感情是能夠細水長流,永永遠遠的。雖然這刻我們相隔千里,但我們心底裡總是有對方的存在,會被電視劇的情節偶而掀起往事,為從前做過的笨事心裡溫暖一番。感情有始不有終,記憶雖會被歲月磨蝕,但不會消失。
我們有一天會浪漫地在大道上重遇,互相交換電話,吃飯聚舊,互訴衷情。

但原來,曾這樣想的我是真的太天真了,我低估了一切。我忽視了歲月的威力,性格不同所產生的磨擦,各人有各人的理想去追逐的事實,而每人有各樣的苦痛去承受。
不要說從前的朋友,就連近在咫尺的摯友,我也漸漸失去信心與動力去維繫;自問自己對他們還是真心真意地關懷,雖然因性格不同而在很多地方產生磨擦,但我仍是盡心力去修補那些缺口,努力縮短大家的距離。然而,即使多麼努力,我仍然感到友情在一點一滴地流走;我們已不能像從前那樣坦誠說出自己的感受,那不是任何人的錯,只是因為我們之間沒有所謂「共振」的東西了。
記得我們曾經一起對某個嗜好非常狂熱,曾經一起被某本小說裡的情節深深感動;但現在我們之間已沒有這種存在了。當你在說甚麼科學與某理論之間的關係時,我只想聽你對近來上畫的《如果愛》裡的愛情觀的看法。除卻學術嗜好分野,即使我們同樣欣賞《狐忍》,但你喜歡的是鳴門而我愛的卻是作者使用的分鏡手法啊。
雖然,我們現在的對話裡仍有交流,我們彼此都為著讓對方明白自己多一點點而暗自慶幸,相互微笑。但其實我已深深明白到,漸漸地,慢慢地,我們在未來的交流會變成傾談,傾談會成為寒暄,最後,
也許只剩下問候。
到那時候,我雖然還能倔強地堅持我們之間還有回憶,但回憶這回事,不就是正正用來描述一些已終結的事情嗎?
我們終究有一天會遇上不同際遇,各自有不同導遊,會邂逅更合得來的知己朋友,然後理所當然地讓彼此成為回憶;這才是現實,這才是成長。

感情的終結像是寒冬裡的枯枝,當我們看到空中的落葉,才意識到葉已枯,季而轉。但即使早在秋前已預計樹將凋零又能如何?只能默默地接受它的枯萎。
我們能做的,也許只是拿起相機,在葉還綠,風仍暖時,多拍幾幀照片留念吧。

「要是彼此都有些既定路程 學會灑脫 好嗎」---《落花流水》
明白到我們的距離將會有多麼的遠,預料到將來或許只能剩下寒暄,
若在這刻你還認同未能灑脫的我,請接納我在這裡獻上的衷心祝福。
朋友,我永遠祝福你。除了我確實地有在想念你,還因為你能看到這裡。

聽聽吧,張學友的《祝福》,正歌來的。


p.s. 我覺得可惜的,是我們只用了觸鬚觸踫了一下便相互離去,不相往來;卻在離開後才發覺,我們還欠對方一個別離的擁抱。

台長: 沐沁
人氣(8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抒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愜意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相聚一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