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1 00:55:4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陌生的文字,強迫遺忘的過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清楚知道,我在逃避。

再次,陷入連我也受不了自己的地步。
我被我的回憶捲進漩渦裡,
走不出來,卻也欲哭無淚,
直至,我把自己逼得暈倒了
——
那時,我在團房裡,面對不了滿室的過去,
倒在地上,不想再醒來,卻只能向主哀求……

===============================

我依然在強逼自己活著。

其實,我甚麼也不想做。
只是,時間就是這樣一秒一秒的過去,
若我現在還不做的話,事情還是總會做不完的吧?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甚麼。

想起,不太遙遠的過去,
卻發現,我的文字已變得太過陌生了。
我似是,漸漸忘記了,為何我會跟《星之頌》有關係,
甚至,我漸漸忘記了,為何我會仍活著事奉主。

文字事奉的恩賜,我真的擁有麼?
主啊,你到底要我願意被你如何介入我的生命中去作我的主?

曾經,我很堅持過,要去走上文字事奉的路。
如今,作為一個前路未明的畢業生,我倒開始很疑惑,主啊,你在哪兒?
我很想念,從前那個一心一意天真單純的信靠主的自己,
因為,那時候的自己,也是一個一心一意天真單純的相信愛情的自己。

我很累了,可以容許我安歇在主你的懷裡麼?
主啊,求你饒恕我,求你塗抹我的過犯,求你讓我可以面對你!
謝謝主,還讓我活著至今,雖然,真的,很辛苦……

==============================================

給你:

夜,一個人從團房走回宿,原來,已一個人走了兩年這樣的路。
從很不習慣一個人,到終於習慣一個人,
但其實依然只不過是還有所想念的人存在吧。
今夜,我想起的人,是你。

在團房,我在找尋我的一些過去,也發現,你的過去。
看著,一年級那時的那疊我與中大團契,我倒是很懷念從前的日子。
是的,原來,那年的冬令營,
對於一眾籌委甚至莊員而言,竟都是那麼難忘。

再看,你那時候所寫的我與中大團契,
倒發現,原來你確是一直以來都會寫得很坦白。
讀著你說你發現到自己原來是很注重形象工程,
還很喜歡做好人,呵,
確讓我想起了二年級時候的你,
真的,那時候你可比我還更喜歡做好人了呢,呵。
也許,當年的我錯過了那個檢討及發展營,
也錯過了從我與中大團契理解各位莊員的機會,
才會對各位產生了好些「不切實際」的期望了吧?

自從在今年份範例中擺上了兩年前的自己那份之後,
我倒已沒甚麼勇氣再去面對從前的自己。
翻開文字事工的文件夾,(其實那也是兩年前的他很好心的幫我整理出來的,)
我把過往的文字刊物都看了一遍,總算有多了些靈感去寫《星之頌》。
在那個藍色的文件夾當中,還有兩份是有關基督教文字事工的舊文,
讀罷,倒讓我感到很慚愧,因為,我竟差點忘記了我的心還有這個未完的夢。

再看,我終於肯拿起兩年前的那份迎新特刊《砌‧夢》,
其實那本花了我不知多少心機的作品,就是《星之頌》的前身,
若果當初沒有各位團友的支持,
我根本不會敢去為主作一個興起團契文字事工的夢!

碰著它,才讀了開首幾頁,我倒發現我已受不起去面對這個自己。
原來,真的,越去逃避還是越面對不了!
我的心還是停留在那年的團契,那年未圓與未完的夢裡,
只不過,是我這年多以來太過強逼自己去遺忘我的過去,
但我之所以會這樣強逼自己,
是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我才能繼續停留在這兒,
只可惜,我從沒有想清楚,
我勉強不了自己的心留下來至今,我的心還在過去中。
結果,我很傻的,
就是因為翻開了那本《砌‧夢》,倒讓我逼得自己暈倒了,唉……

我對上主單純的信心,是不是也因為我強逼自己留下來而消失了呢?
我不知道。
但我真的開始慢慢想不起來,
為甚麼自己能夠寫出如斯單純愛慕主的文字呢?
是因為,當我不再總是寫我的時候,我的心才不只注目於自己,
我才會想到我的文字到底可以怎樣注目於回應祂的愛之上吧?

求主依然提醒我,我可以怎樣信靠著祂走下去。
文字事奉的路,真的,很難走下去,
但我依然深信的是,只要這是祂所要我走的路的話,祂定必會為我開路!

願你也一切安好。
對你的想念,我已說不清。

很想,你會平安回來,然後你會告訴我,
你已回來了,你想念我,
然後,我會很坦白的跟你說,
我想念你,我們已一個月沒見了,你想見我麼?
在我入E-camp之前,不知道,你可以跟我吃餐飯見下面麼?
是的,因為我想念你,我也相信你會想起我

——我不知道,到你回來之時,
你會不會這樣告訴我,我會不會這樣告訴你。
但我想,至少,我在這兒寫了的話,
待你不知何時看到的話,你應該會明白我多些吧?

不過,說真的,我想像不了,當你回來後,
看著我天天寫給你日記竟是寫得那麼坦白的時候,
你可會被我的坦誠嚇走了呢?

其實,當我知道你會看我的日記時,
原本,我真的會很猶疑應不應該寫下有關你的事。
只是,直至近來,你應該也發現到,我越來越寧願直接的寫給你,
甚至,如今卻已另開了這欄「給你:」來寫給你呢!

我開始選擇不去理會至少跟你在這兒坦言的後果,
但我想,我還未止於會跟你說得如斯坦白吧?
不然,若果你聽完我說的話,竟是呆了不懂得反應的話,
那麼,我到底應該繼續說下去,還是應該笑著跟你說我只不過是說笑呢?

至於你回來了之後,我會否還會在這兒寫得那麼坦白,
可就要視乎你對我的回應是怎麼了吧。
至少,依然是朋友吧?是會想念的朋友了吧?呵。

晚安。

21May2010~12:52a.m.

台長: 藍天澄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夜‧獨語 |
此分類下一篇:沒完沒了的忙:其實我......
此分類上一篇:決定離開,喜歡有決心的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