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8 02:38:4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原點乎?彷如夢一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原點乎?
彷如夢一場,但,
一切真的沒有發生過嗎?

第一個不再有周會的星期二。
又一天跟同房相依為命的生活。
一個人到NA Can吃十分鐘晚餐。
每夜只有一通跟外間聯繫的電話。
日與夜在線也只是一個人的世界。
孤獨得不想再在日記自言自語吧?

這是我考試期間短暫摺宿的生活寫照,
還是我畢業過後長期孤獨生活的預言?

看著陰暗的天藍,走在新亞校園裡,
我開始不明白,為何美好事情沒永久?
但下一刻,我就在想,
為何要我經歷到甚麼是曾經的相伴,
然後又要我經歷到更深的孤單呢?

到底,我活著是為了甚麼呢?
在這個凡事萬物都有定時的世界裡,
我驀然只想成為一個小女孩,
依然懷著好奇心去追問世事的為何,
然後在下一個瞬間就已忘記了時間的傷痛。

只是,走到這一天這一步,
我終於還是不禁問自己這道問題:
三年來的大學生活,真的是有發生過的真實存在麼?

每當我以為自己在這三年來應該也有一點改變的時候,
我卻發現,原來,我還依然是這樣的一個我。
我,還不是可以由我去強逼自己改變得來的吧!
不過,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就開始懷疑,
自己所經歷過的路,怎麼好像並沒有改變我的孤單?
或許,只要我不再以能不能改變我的孤單來定義大學生活的意義的話,
那麼,我就不用再陷入這樣的自尋苦惱當中。
很可惜,此時此刻,我還是阻止不了自己不從這個角度去思考,
因為,我感到無奈,原來,我是這樣「空手」的前來,也是這樣「空手」的離去吧。

=====================================================

我真的那麼喜歡一個人的生活麼?

我想,我很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完成有關研究方面的工作。
同時,我又會渴望在工作當中可以跟其他人合作與交流。
然後,我想在工作完成後可以跟別人分享我的滿足感。

不過,我似乎仍解釋不了,
為甚麼我會寧願儘快完成Festivals in Nepal的研究,
也不會想去動手做FYP呢?
也許,要面對FYP當中那種失落了的感情,
對我而言,還是很難,尤是當我發現到,
其實我並不如我想像之中那般有興趣於關心社群,
以及,我的能力與耐心也會相對變得很有限吧。

我不知道,我的路可以如何走下去。
主啊,求你憐憫我,求你帶領我倚靠著你走下去!

=====================================================

近來,越是閱讀他的文字,越是讓我不住的去胡思亂想:
怎麼,他的文字跟我的文字越來越相似,他的想法也跟我的想法越來越相似?

我很想不再從我與他有多相似的角度去思考。

不過,我還得承認的是,我還會想起從前的那個我與他:
他會想學彈琴,是從那時候我跟他一起以鋼琴和結他彈奏詩歌開始了吧?
他會再想看書,才不是因為那時候我總愛勸他多讀書多思考信仰吧?
他會再戀文字,希望不是因為那時候我所寫的電郵與他所覆的電郵了吧?

唉,看來,我還是得再多勸自己,別再在乎他的存在了吧!
我知道,我不應該再亂想,我與他之間還曾經以及仍有著怎樣的關聯了吧。

我與他已沒關係

——呵,我真的可以這樣阻止得了自己的亂想麼?
這夜,獨個兒吃晚飯後回宿,經過天人合一時,
我終於發現到,我還是忘不了兩年前的過去,我還是沒法相信一切沒有發生過,
最重要的是,我還會緬懷那些只有我一個人會想起的回憶,不過,
我還是會相信祂仍是在我與他的故事當中作掌管的王!

=====================================================

被想起,是一種幸福。
去想起,是一種幸福。

我選擇了不去在乎,我的角色是甚麼。
我只想,依然活在幸福當中。

寧願,等待,被想起,
不敢,坦言,去想起。

謝謝你偶爾的惦記。
還以為你不再惦記。

我喜歡你?

至少,
我喜歡你
作我的好朋友。

======================================================

今日,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花了第三年第九個月第八日,終於把整本聖經讀完了一遍。

不過,我還是會再仔細研讀《箴言》。

謝謝主!

=======================================================

把水晶蘋果暫時放下,
換上兩顆一大一小的星星。

想起,兩年前的日本考察,
想起,失蹤了的卡,
想起,不再愛我的你。

========================================================

28Apr2010~02:37a.m.

台長: 藍天澄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夜‧獨語 |
此分類下一篇:心鈴,風雨飄搖響不住......
此分類上一篇:失衡:勉強不了自己的存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