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3 22:25:2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夜,雨,驀然下得很大。
不斷的雨聲,敲落,奏成美妙的雨曲。
在燈光下,可見密密兩蹤,還有地面上的水跡連連。
也許,春末夜雨,寒意猶猶,卻又浪漫依然吧。

昨夜,同是夜聞雨聲起。
縱看不見雨,卻仍可感受到自窗外傳來的那種雨的氣息。
瞬間,牽起,許多過去的記憶,一個個雨天的故事。

想起,那次跟他到尖沙嘴去,好像是一個下雨天。
那是第一次跟別人在同一把雨傘下走著,衣服可以不被雨沾濕的。
心裡清楚知道,這是他的細心,但不是屬於我的溫柔。

又想起,那次跟他到中央圖書館去,剛走出地鐵站就下起大雨來。
明知他每次都只會空手逛街,所以只好拿著把頗小的雨傘,跟他一起走。
他為我打傘,但因高度差距的問題,總是會讓我無奈的沾濕了半邊身。

再想起,那次不知跟他往哪兒去,他第一次為女孩打傘那手忙腳亂的樣子。
這總教我不禁抱怨他不懂替我打傘,而他則只會面露一副抱歉的表情。
直至某天,他終於學懂怎樣為我打傘,而我又還可以繞著他的手笑著行。

一段又一段關於雨天的故事,遂一映在眼前。
零碎的片段中,雨聲好像依然是那麼真實,還有心裡的幸福也仍是那麼實在。
三個他,三把雨傘,三個雨天,三段故事片段,記憶仍然猶新。

夜,雨,冷意迫人。
望君好好保重,在夜裡別著涼,亦早些休息。
雨,依然是開啟記憶的鑰匙,不是麼?

唉,明明在說三個故事,但其實最想說的還是第四個故事。
夜,雨。
其實,依然忘不了,也依然不記得忘記。

P.s.真的錯過了一個訊息的話,就不論怎樣也等待不回來的麼?
不知道,也許只不過是手機用得太久才會出錯吧。

等?還是不等?
不知道,只知這晚不能太夜睡。
願神祝福我在雨夜中仍能安睡。

台長: 藍天澄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女孩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一廂情願⊥路人甲?
此分類上一篇:尋求你的面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