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30 22:58:40|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是司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姊們

妳們說司儀是個團隊

團隊有團隊的紀律

團隊有團隊的規範

我們要謹守本分

我們要認真執勤

我知道,也都了解

但是你們不知道的是

我家是真的很遠阿

開車到公車站牌要15分鐘

還要搭一個小時的車才會到學校

惠雯家跟我不同

如果你們要說這取自於我的態度

也罷。

你們說,再街上隨便抓一個也能當廣播

那就去抓阿。

你們只看到月亮的缺面

是不是有認真的去看看

月亮到底多努力的再讓地球注意到它?

是不是說,月亮本身不會發光就該死?

是不是說,月有陰缺圓滿,就該死?

是不是說,人有失常也該死?

是不是說,地球是至高無上的紀律

 

上上屆的學姊們,學妹們都很尊敬你們

是真的很尊敬。

但是,學姊們有沒有想過

當你們穿著定裙定褲,手抹蔻丹羅蘭

卻糾舉我們的不對

這樣,真是所謂的紀律 ?

還是說,你們現在是學姊了

學姐就可以開始隨便了?

請您們想想,學妹們,到底是看著誰的行為舉止

我們有雙眼,也有雙耳。

我們看並不是只把他停留在視網膜上

那是會看進腦子讀進心裡的

   紀 律 ?

7:20分到校,我真的很累

是真的好累

你們不知道的是我每天都在跟退隊拉拔

 

理智告訴我,要堅持到底

但衝動往往會輕鬆許多

 

早自習,老師是真的說很多事情

每每問起老師,老師就會要我們去問同學

問同學了,又是一問三不知

光看黑板又看不懂

不光是英文早讀、人像素寫、現在連老師講解的時間都要剝奪嗎?

這樣跟不上進度,挨罵的,受辱的,到底是誰

學姊們這樣是要我們如何自處

 

為什麼我們會對學姊們講話大聲

因為學姐們也不懂得尊重

學妹們也是人

是人總會有喜怒哀樂

如果今天心情真的很低落

你要我們怎麼去展開笑顏健康朝氣的問好

不是說你們要看學妹的臭臉

說實在,面無表情也會被說成臭臉

涵實在也真夠倒楣

學姊、學妹中間的鴻溝

 

 

並不淺,我知道

 

 

學妹沒有想要跟學姊拉開距離的意思

 

林湘學姐不是說過

學姊是學姊,學妹是學妹,要我們不要越界嗎?

 

界線到底是誰建立起來的

你們張開眼仔細看看好不?

還是說,你們要學妹努力追

追逐你們?

 

 

 

 

如果是這樣

 

 

…對不起,我沒這個體力,也沒這個耐力

 

 

 

 

我願意,也可以與學姊們保持在對低限度的熟析

 

 

 

我們可以只是點頭之交,我甚至也可以把對話壓縮到最低限度

 

 

 

 

 

這就是司儀嗎 ?

 

 

 

怎麼感覺,跟我當初想像的

完全不一樣?

 

 

 

 

 

 

 

 

 

 

 

 

 

 

 

台長: 親愛的 好久不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