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1 16:08:34| 人氣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棄之可惜也不是被騎的驢 So Crue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不知道我有多麼幸運,我才知道
而這件事,讓我更加更加地覺得自己幸運
美好的力量再一次將陷落陰暗地底的我輕輕抬起
抹去我哀傷的淚,讓我看見那黑暗中遙遠卻真實的一絲微光

不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我不是
食之無味、卡在喉間的碎雞骨,我是
不是被騎驢找馬的那匹驢,我不是
被繫繩糾纏的路人和驢在拉扯中困難地前進,我們是

以為雞肋和騎驢找馬難堪至極,極度痛苦過
沒想到還有更痛苦的
於是,不躲了,不反抗,也不堅強了
全然泡在痛苦裡,感受那每一分痛苦,想想那每一分痛苦打哪來
曾經的極度痛苦,變成了其次痛苦
可見當下的極度痛苦並非恆常存在
絕望是虛妄的,即使這當下的感受無比真實
親身經歷過,有無比說服力
不再強迫自己轉念,放手隨念轉
無能為力就別使力,放手到底也不會怎麼樣
世間無常,轉著轉著也就轉念了

會有人把我當作香嫩多汁的雞腿
會有人知道我是馳騁千里的駿馬
他終於可以心滿意足品嘗各種美味
終於可以享受風馳電擊的奔放快感

人事全非,不離開又能停留在哪裡呢?
『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前陣子拿出來安慰小朋友
沒想到自己也順便複習了一遍
不迎接也不退卻,跟著變化一起變化
這時地總之不是終點
人生就是現在進行式
繼續前進

大一的時候,我最常聽的一張專輯是Achtung Baby
音樂把我帶回到一開始,看清楚、想清楚,然後放下
1991年所發行的專輯,是我愛團U2的巔峰之作
至少在我和許多人的心目中是這樣
大三的Speech課某次主題為My Favorite Song
經過考慮以One這首講大愛的歌為題
原本差一點要選講小愛的So Cruel
但講小愛的情愛就免不了要談到同志這一塊
雖然支持同性相戀,但鼠膽的我並不想引來側目
就捨小愛而就大愛了
In love there are no rules. 我最喜歡這句
Desperation is a tender trap. 也很愛U2的我兄弟曾在文章裡引用過

選這個影片是因為作者的幻燈片配合著歌詞,好用心喔
而且還可以看到我愛團青春稚嫩時期的模樣(((哈)))
有一張圖稿被我引用在報台過喔,知道答案的一定是我的忠實讀者


So Cruel – U2
We crossed the line
Who pushed who over?
It doesn't matter to you
It matters to me
We’re cut adrift
We're still floating
I'm only hanging on
To watch you go down
My love

I disappeared in you
You disappeared from me
I gave you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
It wasn't what you wanted

The men who love you, you hate the most
They pass right through you like a ghost
They look for you, but your spirit is in the air
Baby, you're nowhere

Oh ... love ...
You say in love there are no rules
Oh ... love ...
Sweetheart,
You're so cruel

Desperation is a tender trap
It gets you every time
You put your lips to her lips
To stop the lie

Her skin is pale like God’s only dove
Screams like an angel for your love
Then she makes you watch her from above
And you need her like a drug

Oh ... love ...
You say in love there are no rules
Oh ... love ...
Sweetheart,
You're so cruel

She wears my love like a seethrough dress
Her lips say one thing
Her movements something else
Oh love, like a screaming flower
Love ... dying every hour ... love

You don't know if it's fear or desire
Danger the drug that takes you higher
Head in heaven, fingers in the mire

Her heart is racing, you can't keep up
The night is bleeding like a cut
Between the horses of love and lust
We are trampled underfoot

Oh ... love ... You say in love there are no rules
Oh ... love ...
Sweetheart,
You're so cruel

Oh ... love ...
To stay with you I'd be a fool
Sweetheart
You’re so cruel

台長: 老鼠人
人氣(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七彩輕煙《吸引力漩渦》
此分類上一篇:在音樂裡安頓 Boston -- Augustan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