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3 19:31:27| 人氣3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魚看到摔屁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早上固定陪媽出門健走,吃早餐、看牧民生活影片,例行公事全做完差不多來到七點鐘,也是我打開魚燈、餵魚、賞魚的時間,今天卻發生了意外,看魚看到摔屁股了,一坐下就立刻悲劇,重摔的聲響和我的尖叫整個嚇醒還在睡的妹妹,可能還有倒楣的鄰居……
 
 
 
 
過去都爽爽窩在我最愛的那張沙發椅上觀察我的愛魚,和家人一起看電視的時候,也常分心轉頭去看游來游去的小傢伙,是那種可以看魚看很久很久的人。
 
 
小魚缸5/18已經搬到前陽台了,暫且拿以前幫爸洗腳放腳的小紅椅來坐著看魚,小小一張不占空間很好用啊,問題是我忘了那是給小baby坐的小椅子,被胖子我坐還能撐到第五天,著實不容易啊。
 
 
 
 
被嚇醒的妹妹趕緊拿出閒置的小木椅給我坐,小木椅看起來很堅固,以後應該不會再摔屁股了。這件事提醒了我,習慣將就,會遲早悲劇,該講究的要講究,無所謂的才可以將就。
 
 
 
 
去年十月幫小魚拍的影片,擔心爆缸影響水質,不再隔離新生小魚增加魚口,此後就放任小魚自己求生存了。
 
 
一缸子大小紅球是2023年初新買的五隻紅球媽媽和一隻紅球爸爸的子子孫孫,繼上次黑點點混血金球滿缸後,小魚缸又再度奇蹟降臨,目前仍繼續生生死死,更棒的是,沒有出現過去七八隻公魚同時激烈追逐單一母魚的狀況,現在的公魚們都很溫柔,也沒有單戀一枝花的情形,真是奇蹟中的奇蹟!
 
 
 
 
小小的前陽台感覺生氣勃勃,原本以為會全軍覆沒的大銀龍小枝條,不管是扦插或水培的,居然全都活了、長出根鬚,一開始的掉葉子只是在保護自己而已,太讓我驚喜了!前幾天才聽說北方是今年最大的財位方,前陽台剛好朝向正北,而我房間落在犯病符的東南方位,也太剛好了吧,開始有點感覺到歪學問的正經與不歪……

台長: 老鼠人
人氣(39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微香的芭樂小花
此分類上一篇:災難不是死了兩萬人或八萬人......

(悄悄話)
2024-05-24 17:0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