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14:02:59| 人氣1,8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芋饅頭第二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芋頭份量比麵粉還多的饅頭

2007/07/22 早上忙東忙西

一整個大芋頭的份量真的很多
所以第二天緊接著做香芋饅頭第二回合
因為芋頭的份量實在太多,以至於準備的糖水還剩下不少
又不能倒掉(不想聽見我老媽尖叫),只好加進豆漿裡喝掉
雖然我喜歡超甜的湯品,紅豆、綠豆湯都要弄得很甜才行
但是這一杯豆漿也真的是甜死人了
下次再有這種情況就知道水要準備少一點了
南瓜泥的水份多而芋頭泥的水份少
所以我從經驗中學會準備多一點的水
但是,因為第二回加了非常非常多的芋頭泥
芋頭泥裡的水份加起來也不少,就不需要準備那麼多水了
好在沒有一次全倒下去
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為了要解決鐵鍋熱度高水氣又出不去易凝結在烘焙紙上的問題
我把烘焙紙依照鍋子輪廓裁剪了一下
並用手縫針在紙上鑽了幾個小洞
連試了兩次的效果都非常好
我的饅頭屁股已經不會被蓄積的熱水燙傷了


現在做饅頭都盡量一鍋大的一鍋小的
大的當隔天早餐,小的就是當天點心
我爸特別鍾情這次的芋頭口味
做這麼多回,只有芋頭的多拿了幾個當點心吃
等買了蒸籠就可以一次多做一點了
也不用怕動不動就出現沒多餘空間發展的連體嬰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自己做的就特別ㄕㄨㄚ 嘴
要不是為了要留做隔天早餐,真的會一個接一個地吃不停
(((啊)))真的要肥死了~~~
外面便當再吃下去真的會瘦不回去吧
之前為了增肥,中午不再自己帶便當
現在就快要胖過頭了,看著圓滾滾的肚子,頭真是大呀
整個夏天又都吃不停,太可怕了,伸展運動已經不夠消耗多餘能量了
該來想一下如何解決在外的中餐問題
我可不想中年發福
雖然黃友輔說那是腰上『盤纏』,是有錢的象徵
可是我也看過又胖又貧困的人呀
Zoe不敢相信走自然路線的我居然會這麼在意身材,一直碎碎唸
我當然並不怎麼在意自己看起來好不好看呀
只不過每胖一吋,衣服褲子就要重新準備,人的動作也更遲鈍一些
我受不了要一直重新置裝,更受不了行動不自如的感覺
為了荷包、為了健康,一定要停止再繼續增肥下去
決心決心決心啊……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8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水煎包第一擊
此分類上一篇:香芋饅頭--我老媽是個超好幫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