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04:00:47| 人氣1,1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by shrink// Angkor Wat // 2006.5.21


I woke up at 2: 40am by a nightmare…being an insomniac………

夢中的場景跟情緒的變化,很鬆散,轉換很快,完全符合典型夢的特性。以往即使做惡夢,但若依著職業的本能覺察到這不過是虛幻一場,有時就讓他繼續夢下去,一半是好奇故事的發展,一半是原本就睡的少的我,決計是不肯輕易打斷睡眠的。

先是我似乎站在一個制高點,望向海邊沙灘上的動靜,情緒是窺伺的。沙灘上原本似乎是有些什麼建築物,但全部被連根拔起,只留下數個深黝黝的大洞。趁著夜黑風高伴著浪潮拍岸聲響,一個形似父親背影的大力士,辛勤的搬來許多黑色柱狀的纜線,一根根填補著這遺留下來的錯亂,此時彷彿聽到有個回音,我在修補internet……

很快場景轉換到一個陰暗的房間,我跟幾個戰友,似乎在密商著什麼計畫,神經是緊繃的。不太確定我們在討論什麼,但後來有些意見不一致。領頭的隊友拿出一個扁扁的氣球,說明著浮力引力還是什麼原子夸克之類複雜的理論跟公式,沒有人聽懂他是什麼意思。後來他似乎也動了怒,決定直接用個簡單實驗讓我們理解,他把氣球灌進了氫氣,氣球體積迅速膨脹,膨脹,膨脹,然後是一聲巨響的破裂…

之後是我拖著登機箱剛要回家,手機響起說是接駁巴士已在家門口等候,感覺是不耐的。我行走的地方,是典型美式別墅區的街道,二側有尖型屋頂二層樓的建築,但尺寸明顯縮小,高度跟我的身長沒兩樣。快到家時左手邊確實有台小巴已停下在等我,巴士上印著數字23外面畫個圓的標誌,我拖著登機箱快步經過,撇見乘客似乎都專心在等待我,但一眼望去怎麼沒有我的位子?用小跑步想先進家門放東西,那門是大紅色的………

家門內的景象彷彿是經過了時光隧道,到了千年前我剛去過的吳哥古城,心情是顫慄的。殘破的城牆,散亂的屋瓦,衣不蔽體骨瘦如柴,卻挺個鼓鼓腫脹肚腩的黝黑的人們。群聚在牆邊的狗不知是悲鳴還是兇惡的嚎著,伴隨著齜牙咧嘴,搖頭晃腦,跟摩擦著前足一觸即發的戰鬥姿勢,有個聲音從腦中散開,牠們被關久了都瘋狂了。我害怕的躲進車裡,那是一台全黑色外觀跟內裝的小轎車,我坐在後座中央瑟窣著,尋找著車子的中控鎖在哪裡。車子是發動著的,門沒上鎖車窗都是敞開著的。後來遠遠看到弟弟跟弟媳跑來,坐上了前座,弟弟一上了駕駛座就把門窗都鎖上,口中招呼著我要出發了趕緊坐好,他回頭關照我的狀況,才發現他的下顎竟是血淋淋的深可見骨的撕裂傷………….

寧可失眠,也不想再夢下去了




台長: 遜客
人氣(1,1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大魚
還是比較習慣看遜客寫搞笑文章
2006-06-02 08:11:33
版主回應
平常搞笑,在這裡就偶而多愁善感一下囉^^
2006-06-21 17:5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