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11:32:3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roic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看這一篇的妳
最近應該也聽到蔣宋美玲過世的消息吧
姑且不論有些人對她負面的評價
(因為我覺得不能茍同那些人的看法)
我個人對於蔣宋美玲是相當欽佩而推崇的
事實上
我對宋氏的三位女性
宋靄玲、宋慶玲、宋美玲都是相當欽佩的
因為在那樣的大時代裡
在那種的舊時代中
她們展現了許多身為女性不凡的一面
其作為與擔當甚至遠遠的超越了很多的男性
不管是支持社會主義的宋慶玲
還是國民政府的宋美玲
其能力與氣度都是非常不凡的
而蔣宋美玲的過世
也正是一個英雄的逝去
是值得令人哀悼的
對於那些無禮的評價
就任它隨風去吧
畢竟歷史會還給她一個公道
而公道也存在人心之中
對於這位英雄
我想獻上我最誠摯的敬意
也把這首Ludwig van Beethoven的
Symphony No.3 in E flat major, Op.55 "Eroica"
"英雄交響曲"獻給這位在近代中國歷史上
屬一屬二值得敬重的英雄

這一首Symphony No.3 in E flat major, Op.55 “Eroica”
是Beethoven在1804年所完成的作品
1798年的時候
Beethoven認識了Napoleon 的親信培那多將軍
當時Beethoven對於Napoleon從一個砲兵軍官出身成為執政官
感到十分尊崇
加上Beethoven十分推崇共和國主義
因此
Beethoven決定要把自己重新振作的第一首曲子獻給Napoleon
在1804年的春天
Beethoven完成了這首曲子
並且在標題上寫上了「Fur Napoleon Bonaparte」
(獻給拿破崙‧波那旁特)

可是
就在那一年的5月18日
Beethoven聽到了Napoleon稱帝的消息
他在生氣之餘說:「那個傢伙原來也只是個庸俗之輩,他不再是人民的朋友,而只是個野心家。」
於是把原本的題字塗掉
寫上「英雄交響曲,為一位偉大人物的回憶」
並把這首曲子獻給了羅布戈維茲公爵

這首曲子如同一般的Symphony一般
有四個樂章
分別是:
第一樂章:Allegro con brio
典型的Sonata form,是雄壯燦爛的快板,
而且呈示部、發展部、再現部也都非常的明顯
第二樂章:Marcia Funebre:Adagio assai
送葬進行曲,十分的悲壯。
也因此,當Napoleon1821年5月被流放時,
Beethoven說:「我在17年前就已經寫好他的送葬進行曲了。」
第三樂章:Scherzo:Allegro vivace
間奏曲,同時也是一首詼諧曲,是活潑的快板。
第四樂章:Finale:Allegro molto
甚快板,採用的是接近Variation(變奏曲)的形式

這闕Symphony,
就連Beethoven自己都承認
是最具精神內容的作品
事實上
Wagner對Beethoven英雄的概念,
說明是:「英雄並非指某個人,
而是全人類中
堅強、正義的人
就都是英雄。」
英雄
不正是在人世間
以最崇高的方式來展現愛、悲傷和力量的人嗎?
因此
我想把Eroica
獻給蔣宋美玲
因為
在我的心目中
她是一位英雄

台長: showboy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