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05:03:00|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bout Dadd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過世已經三個月了
可是有時夜深人靜的時候
彷彿父親還在這個人世間
看著房間裡父親的遺照
感覺總是百感交集
有時相片中的父親在笑
有時相片中的父親又好像在責備我
責備現在的我似乎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麼
目標在哪兒

只是一回頭
發現父親已經成為天空中一顆閃耀的星子
那樣靜靜的
靜靜的在天空中
看著塵世中的我

還記得三月底的時候
又到了父親的塔位
除了把父親託夢中說捐款的事辦好
把收據燒給了父親之外
更重要的是
父親這一生所得到的獎狀
生前所珍惜的照片和證書
我也一併在父親長眠的地方
燒給了天國的父親

因為
無論父親生前的所有功過
我都希望
在父親身後
能夠如同過眼的雲煙
讓它全都隨風而逝
曾經
我是如此的敬愛我的父親
又曾經
我是如此的恨我的父親
不過現在
我的心
只希望能夠永遠的愛他
所有的傷
就不要再去記憶

我想
父親的過世
也讓我、楷、和媽咪有了很大的成長和改變
畢竟
在離婚以後的十幾年來
我們和父親都受到了很多的傷
塵埃落定
我們到了應該讓自己平復的時候了吧

楷曾經跟我說
父親生前其實很不想當職業軍人
只是有太多的叔叔、姑姑
身為長子的他只能透過唸軍校
才能繼續升學
我和楷都相信
以父親的才華
如果不是當初在部隊
也許會有完全不一樣的人生和成就
也就不會有後來許多讓他難過、抱憾終身的事
畢竟
當初父親調到總統府時
那段時間
父親寫給我的信中
洋溢的才情
確確實實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印記

於是
現在我要寫的論文
已經不再是我個人的事
因為
為了完成父親當年想求學而不能如願的夢
我必須
讓自己完成這一本論文
然後親自在父親靈前火化給父親

這是我這三個月來
很深刻的體悟
我要以父親的名
來完成我的論文
也是他的論文. . . .

台長: showboy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