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03:00:36|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再也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說再見,意思是“再也不見”……

也許是懶惰了吧、也許是逃避了吧、也許是不想了吧……
總覺得我們家的時間慢了下來,
大家用著緩慢的時間在渡過日子。

凱因為暑期輔導在事情過後每天就像上課一樣早早去學校,
瑞有著山一般高的暑假作業和永遠去不完的補習。

我每天賴床到十一、二點,
之前電腦沒壞時都是窩在電腦前面畫畫圖、寫寫文,
偶爾幫媽媽跑個腿、做點家事、出點門晃晃,
但大多時間都膩在家裡生了根,
不想出門。

可能也是耍賴著時間太短找不到打工的藉口,
我這個暑假反常地逍遙自在,
除非有人約出門或是有我想去的展覽,
我根本就沒踏出家門一步。

……知道嗎?
我已經不太悲傷了,
甚至開始習慣家裡少一個人聲音的感覺。

唯有與媽媽偶爾聊起時會傷感,
眼淚好像會刺痛臉頰一樣,
但用手背擦去後明天又要繼續過日子,
夜晚總會過去、清晨總會到來。

和媽媽、弟弟聊天時我總不自覺地逐漸加大音量,
直到他們要我小聲才會不好意思的收起,
少一人的聲音就要用加倍的音量才能製造出那種歡樂,
這是我近日的感覺。

家裡安靜的可怕。

說完全擺脫了悲傷那是不可能的,
雖然我已經以常人不可及的速度回復到平時個性的我,
但不代表我就已經走出陰暗圈子。

近來根本睡不著,
總是在床上翻到快早上才入眠,
然後入眠後睡沒幾個小時中午就又爬起床了,
有次甚至才睡了三個小時就撐到當天半夜十二點才去睡覺。

潛意識果真不可小覷啊,
真的。

口中說著再見,
腦袋簡單的轉換成“永遠不見”,
心口卻仍舊天真的想著“再度相見”……

天真的愚蠢,
簡直到了無可救藥不是嗎?

胸口空空如也的部分是帶走的地方,
也許時間無法填滿那裡,
只是從那個洞流逝而去罷了?

爸爸……
希望哪一天我能真的笑著對你說再見,
那個時候,
還希望我能獨立堅強到後面能補一句“再也不見”才好。

台長: 滴予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們,從未缺席過。 |
此分類下一篇:瘋狂
此分類上一篇:2007/7/3 步上旅行的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