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2 02:42:02| 人氣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通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二那天,
因軍訓和國文課放假,
所以我們那天都在宿舍裡讀書拼命。


我本打定主義要將隔天的國文、設計史和色彩學讀好,
沒想到一通電話打來把我的計劃全數打亂。


一通電話,
讓我的心情一下子如石子往山谷下丟一般,
一瞬間我只感覺什麼東西在轉著,
然後我根本沒聽清楚媽媽在電話裡說了什麼。


掛掉電話,
我近乎用飄的走回書桌前,
問羽琦和阿布我該不該回去?
明天就要考試了,
我該是馬上回家還是狠下心來把這最後該念的書念完?


後來她們一字一句都在喝斥我回家,
我百般無奈,
只好將我要看的書一本本往包包裡放,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台北。


等到了醫院,
才知道一切不只變化得很快,
更是往最糟的情況變化。


那天到醫院時我直闖醫院的心導管室,
媽媽、放溫書假的凱和上課到一半的瑞都已經在那邊了,
我一走到媽媽面前,
媽媽的眼淚就滾下來了。


我這才知道一切都回不了頭……


爸爸的身體已經大不如前,
上次的四天假期是血小板不足,
但現在已經是癌細胞跑至肝臟,
結果為了爭取時間先行做化療,
沒想到此一決定竟讓肝臟的癌細胞爆炸至全身,
甚至整個身體就像水腫一樣,
只是裡面的不是水而是血。


第一眼看到,
我以為已經天人永隔了。


第二眼看到,
我慶幸我還能看到他與我四目相對。


然後我才知道,
什麼叫作悲傷到說不出話來的感覺……
酸澀彷彿要將自己溺斃,
口一張開只能大力吸氣喘氣,
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癌細胞在身體裡,
就像鐵器內裡一碰上溼氣就會快速生銹,
稍不注意就會整個銹壞、崩潰,甚至粉碎掉。


我握緊他的手,
想說的話滾在喉頭,
卻又一次次的吞入腹中,
能清楚表達出的只有“我回來了”這一句話,
剩下的全化為淚水在眼睛裡打轉。


模糊的視線還能不能抓住你的模樣?
耳鳴的聽覺還能不能聽見你的話語?


我感覺腦袋在暈眩,
全身在發冷,
就連握到你的手都覺得是你把溫暖帶給我,
就像我小時候每逢冬天你會握緊我的手給我溫暖一樣。


還能不能讓你看到我老去的模樣?
還能不能讓你看到我結婚生子的時候?
還能不能讓你看到我在職場上叱吒風雲的樣子?
還能不能讓你看到我畢業時的生澀表情?
還能不能讓你看到我升上二年級後的忙碌情形?
還能不能讓你看到我在暑假中考到駕照的得意神情?
還能不能讓你看到後天的我?
還能不能讓你看到明天的我?


你還能不能看到,
往後每一段時期的我?




「……加油,等你身體好一點,我們就回家。」


媽媽在你耳邊顫抖著聲音說加油,
而你只是點點頭。




加油,請你加油……
就算說謊給你聽,
我們也當是在自欺欺人,
還是希望你加油……




病危




通知上確確實實的白紙黑字,
主治醫生的口中也說出了這兩個字,
但我們依然希望你活下來,
只要活下來就什麼都好。


請你一定要加油,爸爸。









台長: 滴予
人氣(1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們,從未缺席過。 |
此分類下一篇:2007/7/3 步上旅行的你
此分類上一篇:變化太快

阿如
我只能說 加油
2007-07-03 01:1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