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5 22:42:17| 人氣1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化太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事情在我不注意之下,
變化得很快。



上星期放四天假期,
我兩天一夜的時間都耗在醫院裡照顧我爸,
說是照顧,其實我什麼忙也沒幫上,
頂多只能稱之為陪伴而已。



那時醫生當著我們兩人的面說老爸身體裡血小板降低,
並且本來長在胸口以為已經抑制住的腫瘤,
現在又以極快的速度成長壯大。



老實說那剎那間我有被嚇到,
但很快的就回復到平靜,
畢竟如果那時候我哭出來的話,
只會讓我爸更覺得傷感而已,
所以後來我媽來時,
我也只是平靜地一五一十將醫生的話全數轉述給我媽知道。



然後今天晚上媽媽打電話來,
說爸爸被檢查出肝功能喪失了,
如果一段時間還是這樣的話,
可能情況就會十分不樂觀。



我淡淡地說了句我知道了,
並且叮囑我媽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掛心家裡的事、我自己的事會處理好之類的,
電話裡聽得見媽媽哽咽的聲音,
而我只是盡量不讓自己受到影響,
我怕自己如果一旦崩潰了,
連支持媽媽的力氣也沒有。



所以我只是理性著、平靜著……
就連羽琦和阿布說要借我肩膀哭的時候我也只是笑笑,
什麼也沒說。



說害怕,我當然很害怕;
說擔心,我怎麼可能不擔心?
只是短時間內變化得太多、太快,
再怎麼難過也跟不上變化的速度。



潛意識裡已經在知曉爸爸得到肺癌時,
已經有所心理準備總有一天要迎接他的死亡,
只是時間發生的早晚而已。



「如果……我的身體真的沒辦法渡過這一關的話……」

「……」

「我希望妳不要為我哭泣喔,姐。」

「怎麼可能不哭……難不成要我大笑嗎?」

「哈哈哈,如果可以的話,就笑著對我說一路好走吧!」



還不會那麼早走到這一步吧?
我還有時間做好心理準備接受你一切的變化吧?



一切在短短的時間內變化太快,
麻痺了之後,
就只會淡淡地接受一切。



就算發生了什麼事,
日子依然還是要過的,不是嗎?



「其實,妳真的很堅強。」

「……我只是少根筋罷了。」





台長: 滴予
人氣(1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們,從未缺席過。 |
此分類下一篇:通知
此分類上一篇:給阿奇先生的一封信

東方翼
如果妳崩潰了
我們會支持妳

但在這之前
妳得好好加油...

家人之間必須靠家人互相支撐的~
加油!
2007-06-26 09:00:16
我想我不需要多說什麼
而你也知道
我們一直都在這!
2007-06-26 21:59: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