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00:47:39|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叔本華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RHINO,練習挖洞,上色,材質使用
畫的當時心情很不佳,想弄出個在血海裡面漂的透明洞洞球
我滿喜歡打的光線,頗有那麼一點點感覺
只不過球的倒影虛幻了點

==========================我是分格線============================

期末的報告之一,我想拿叔本華來做文章

曾經在”蛋白質女孩2”裡的一章看到過,叔本華一生只做一次愛,且表示”做愛是一陣無謂的忙亂”

很奇妙的觀點,我有種莫名的慾望想要推翻
但其實也是無奈的認同...

首先我不大確定叔本華這個德國佬是否真的講過這句要人命的話
畢竟我跟他不大熟...是看書本轉述的

好吧...為了我的作業,就當他說過好了
如此爭議性的話題說不定會讓老師因此把我當掉
因為之前在課堂上看電影時,只要稍有可能十八禁的畫面老師就會自動快轉...^ ^|||
這種突然的剪片都讓全班譁然~~~XD(大家可是都二十以上了呀!)
真是的,那些劇情就有可能包含在被剪掉的片段中呀~~~!
這樣我們怎麼會完全的理解所有劇情且將之連貫呢?

算了這不是重點
叔本華說,人們因為有慾望而痛苦
理論上的觀點,性愛是除生命外,所有衝動力量中最強大的

綜合來說,會產生性愛這種行為追根究底就是因為人類的慾望,只是想要
如果得到了,隨之而來的是極致的快樂
如果得不到,要削減自己的慾望很辛苦
為了免除這種不必要的痛苦,不如就不要有慾望
雖然無法獲得終極的愉悅,但至少還可以保有原始的自己,不至於失去

這是照字面上來說而解釋,是我依照他的論點而發展出來的意見


回到最初的言論,一生只做一次愛,做愛是無謂的忙亂

照人性來看管他是誰,一生一次此觀點敝人絕對想要推翻 XD
如果在遠古的過去發生的機率會比較大,一輩子不做的機率也比較大
但是在現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二十一世紀,誰會告訴我他一生只做一次愛...除非他很不幸第一次就中彈即將身亡

不過,可以為這句話找到另一個註解
一生只做一次”完美的”愛
多加三個字感覺差很多,這三個字是藏在次和愛中間的隱藏人物,沒做過的人看不到
人的慾望是無限的,誰都希望下次會比這次更好
所以,人們為了追求那一生一次的完美,汲汲營營的讓自己投身於一次次的歡娛...或是痛苦

做愛是無謂的忙亂,沒錯
一陣混亂,所以也很符合叔本華所言,是生命之外的衝動力量中最大的
就因為是衝動的極致,所以導致混亂
就算行為時候的動作都是一個模式,但是心理方面不會完全如同於動作般的按部就班
人們的動作都是相同的拙劣,最內心的層面卻是無法理解的不同

人們到底為了什麼,要做愛
很多人為了要傳宗接代,很多人單純為了肉體上的需求滿足
但是結束之後,大家快樂嗎?
還是只是為了要尋求那一生一次的完美,虛假的表示自己是在追尋,其實只不過是貪圖有人相擁的感覺

也許連叔本華都無法重點的擊中每個人的心裡
也許每個哲學家對現在的我來說都是狗屁,因為太多的理論用不著聽他們囉哩叭唆,自己過久了就可以體會

但也是看了他們的論調,才知道原來人世無法如此單純,一定會混亂到這麼複雜,讓自己不得不變得戴上不同的面具

我認同叔本華的觀點,但並不打算照做
我連唯一相信的真理都早已失去

什麼指標都是屁,最後還是必須靠自己
認同否定只在一線之隔,偏向哪邊就往哪邊去

台長: SHINKI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