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01:46:3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看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文字。

不管看的、寫的或是打字印刷的。文字編織出來的情境營造出各種不同的故事,也許\陳述事實,也許\一切幻想,進入腦袋吸收消化之後,總會覺得自己的世界又增加了一頁。


看書-

很多人不喜歡看書,週遭就可以發現很多。首當其衝是我老妹,小學三年級我的層級已經提升到金庸鹿鼎記,她到現在升高三了看過的書還沒有我小學時候多。他們覺得書上的文字密密麻麻排在一起看了就頭昏眼花想睡覺,不過除了課本之外,我的接受度都算很高(說真的,就算是課本,國文歷史地理的內文也比數學好懂的多。我就是數理差啊!)。

其實大部分人都異口同聲認為漫畫比書本好看,至少比單純只有文字容易閱\讀。我不否認,而且漫畫不失為消磨時間的利器之一。不過漫畫太直接,會喪失文字營造的幻想感。
所以我對漫畫沒有狂熱到哪裡去,雖然不可或缺,也因為漫畫深遠影響到我的文字圖畫,但不會覺得沒有漫畫存在會真的天崩地裂之類的(如果超無聊的時候就另當別論了 ...)。

BTW,就在剛才我對著電腦螢幕,邊看『倒數第二個女朋友』邊吃餅乾。大奶MSN丟過來問我在幹嘛,很簡單的丟了兩個字回去-「看書」。

『唬誰呀』是他的回應,感覺不以為然。ㄟ,真是失禮,人是必須要充實自我的好嗎?跟看電視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看書哩 ... 想當年哈利波特五出版之時,兩本厚的要命我還是一個晚上狠狠嗑完它(不過看完之後後遺症是腰酸背痛,唉!)。而且最近對新的三國系列『世紀三國──曹操之霸者勝出』頗有興趣打算購入,不過有點貴,所以晚點再說。前兩天購入一本『新選組』,不過非常意外內容竟然是以漫畫方式呈現,而且還頗為凌亂導致我不是很能理解 ... 好在一同進貨的『大逃殺』非常好看,比電影好個十倍吧!比較沒有買到地雷書之感。

趁暑假,該來好好多看點書,把之前很忙沒時間因而少看的份給補回來。三日不讀書真的會發現自己言語無味變成笨蛋,很糟糕。我還滿喜歡跟人討論書的內容,不過到目前真是遇到少數。排名第一大概是我老爸,我應該就是遺傳到他的。小時後好像沒幾個 ... 現在有印象的大概只有涂\董,可以討論歷史從中國到日本,外加武俠小說和奇妙的故事。阿端也可以,不過他睡著的時間還滿長的,討論頻率比較少。

你,看不看書?看什麼書?看多少書?

漫畫不算喔!

現在小朋友的作文越來越爛,我理解了。

因為大家都只看漫畫。

待續 ...

pic:msn小圖。很可愛哩!

台長: SHINKI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