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3 03:38:4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心血來潮把之前寫的日記挖出來翻翻。本來以為收到櫃子裡翻箱倒櫃找了半天,沒想到三大本就整整齊齊的擱在面前的書架上。記憶力真是越來越退化了 ... 真不妙。

從小學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就算是流水帳,如果那天有特別的心得心情,都會找時間寫下來。小學還特地買了一本有可愛毛茸茸小狗的日記本,現在翻翻只覺得那時候的字還真夠醜,^ ^|||
而且那時候滿沒內容,大不了就寫寫喜歡的男生啦!今天又被媽媽罵啦!和同學去哪裡玩啦 ... 等等等,一天的份量幾乎都是一面就結束了,大概還沒三百字吧!

國中日記充滿了憤世嫉俗,大概正在叛逆期,又剛學會抽煙,整天只想逞兇鬥狠或打籃球。不過國中三年人緣還算滿好的,也不是什麼多離譜的不良少女,所以和班上的好學生乖乖牌都相處融洽,和流氓匪類(笑)也頗為熟識。那時候的日記特點依然是字很難看,而且已經寫了一些有的沒的小說故事,所以日記本和雜文本合而為一的狀態一直維持到大一上學期左右。

高中時期的字總算比較美觀了。內容嘛,脫離不了老師同學、男生、籃球&籃球隊、喜歡的事討厭的事、成績和聯考。我的高中生活還滿樸實乖巧的,也沒在抽煙,小說倒是寫了一大推(不過還好沒有耽誤太多,矇上大學一所),籃球也打的熱血澎湃。男朋友?不足以構成當時生活的重心。

大一上學期換了本子,是在誠品買了新種類。脫離用了五六年的26洞線圈本,新品精裝空白內頁本入手。寫字的本子是很重要的,曾經有滿多次因為買不到喜歡的本子,憋了好幾天沒動筆。小說用26洞活頁紙也是,常因買不到相同款式導致很痛苦(對啦我龜毛 ...)。要找到可以連續販售好幾年的文句用品還真是不容易,我還滿有品牌堅持的。

BTW,此種款型的本子買了三本,內容持續到大三迎新露營,隨即斷了後續。第一本從中間開始,和他交集,牽扯不清。


回到第一句話,心血來潮就是因為突然很想他,很想已經好久沒想的人,很想回憶我們剛開始認識的樣子。

一年多了 ...

今天到坤哥公司去哈拉打屁,很不幸(?)的一進樓下大門就看到平哥哥和一堆同事從電梯裡走出來,瞬間臉上三條線,也隨即轉換系統為「裝做不認識」模式,^ ^|||||
不過他今天穿的那件襯衫我不喜歡,好像是和小白在五分埔還是啥鬼地方買的。那次我坐在B棟前面的草坪台階打電話給他,他還說為了要逼迫我穿裙子要買迷你裙給我 ...(真夭壽,不過我可能真的會去買裙子哩!上次和魷魚到一家龐克風很重的店發現不少好看的格子裙,突然很想買來配馬汀靴)

其實我都還記得,只是沒有去想起。

因為不必要了。

卻突然有種想掉眼淚的感覺。嗯,我好久沒哭了。

還是會滿想找他講講話,雖然要聊什麼是個問題。

偶有的惆悵發洩過就算了吧!還是,該來玩信長之野望了。


pic:信長之野望拍照留念中。這風景還算不賴呀!有小橋流水,還有楊柳咧!

台長: SHINKI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