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2 22:00:00| 人氣1,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藤君的A到E



我看完日劇版
但沒有印象我有沒有看過電影版
應該是沒有
想說也是時候把它看一看了
但因為劇情很類似
我又不太確定了

故事大綱
矢崎莉櫻是一名編輯



因為一部劇本達到巔峰時期
合作夥伴和他都希望能再下一城
雖然前途渺茫
他還是希望能再試試看

在他的戀愛失敗之後
一部分的他也跟著死去
他從來參加座談會的女性中
尋找可用的題材
找到四名一同圍繞著伊藤這名男性的女性



結果會如何呢?



我在搜尋的時候
意外地看到有影評說
電影版被毀了這件事
雖然沒有特別被影響
但好像也默默地有同感

出場角色
矢崎莉櫻由木村文乃飾演



雖然我覺得他的外表蠻容易定型的
就感覺很適合演某一類型的角色
但看過他不同作品之後
發現他真的都有在精進自己
演技越來越精緻

雖然我還是摸不太透
這個角色的個性定位到底是怎樣
影集版比起來
的確是有些許的落差
也是不一樣的感覺

田村伸也由田中圭飾演



最近真的看好多他的作品啊
意外的也是個沒有極限的演員呢
什麼類型的作品好像都能詮釋的感覺
雖然是渣男
但那種讓人討厭不起來的氣質
也是詮釋得很好

伊藤誠二郎由岡田將生飾演



哇 真是個讓人大開眼界的角色啊
噁心的讓人說不出話
連那個嘴角的角度
都讓人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吐槽
演技非常的好

我先說
這部我看得非常痛苦
非常的痛苦
很多次都很出戲
負面的地方也很不舒服

或許是這部要傳遞的價值觀
跟我本身的就不一樣
所以我一邊看一邊只覺得
為什麼?憑什麼?蛤?
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欣賞每位說故事的人
都會有自己想傳達的東西
我也都對這些概念保持開放心態
但這邊的自我主張太強烈了
很像砸到臉上
太具有侵略性了

在看影集版
我隱約記得對角色的描述
是比現在還要清楚很多的
或許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很多地方就變得蠻草率的

說故事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改變了節奏之後
看待的角度就會完全不同
讓人深刻地體會到
真的有箇中的奧妙

在電影版中
也是有看到一些影集版沒有的部分
但因為和原本的反差實在太大了
很難想像是事先安排好的橋段
氛圍斷斷續續的

我很常看日本的作品
是因為他們敘述故事的過程
都比較輕柔
可怕的是依照主題而來的後座力
會讓人家招架不住

日本演員在詮釋感情的方式
也是使用比較內斂的手法
不管是讓人心底發毛
還是那種如是負重的會心一笑
都會在觀眾心中無限放大

那關於電影版
我不知道是因為長度的縮減
導致鋪陳的不夠
我覺得我並沒有很進入狀況
有點可惜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很認真的在找
影集版不一樣的地方
總覺得電影版的內容比較零散
看起來也比較容易出戲
但演員經營角色的方式還是很出色

整部看下來覺得有點冗長
也覺得稍微有點痛苦
劇情也蠻迂迴的
不太容易有共鳴
就蠻可惜的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1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I nostri ragazzi
此分類上一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