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8 22:00:00| 人氣1,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ster of Library



上次有提到
我follow了圖書館的帳號
也因為那個帳號
我發現了這部漫畫
真的非常的好看

故事大綱
立葵圖書館是一間專門擺放童書的圖書館
雖然是私人設立的
但是開放給大家
一名上班族宮本
就意外地來到這裡

宮本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茫
遠達不到自己要求的他
已經敲敲得放棄了
來到立葵圖書館的他
馬上被圖書館員訓斥了

雖然如此
他還是獲得一本館員推薦的書籍
借回家並讀了起來
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

他會怎麼樣呢?

我在圖書館有看到的是六集
去各大線上書店看也是出到六集
既然出完了
我就能安心的看下去了
殊不知竟然斷頭了

出場角色
御子柴
完全是這個作品裡的核心角色了
在六集的篇幅裡占了不少
也做了全方面的描述
這點讓我非常意外
是個不成熟的導師般的角色

阪谷夏夜
雖然沒有館員資格
但開朗的個性
常常為圖書館注入不一樣的氛圍
也因為這樣慢慢確立自己的志向
是蠻有現實感的角色

神田瑞穗
雖然是很溫柔的角色
但感覺還有什麼未盡的故事
篇幅不算是太多
但這就是一部陪伴著成長的
那種類型的作品

宮本
勉強算是主角吧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能理解他的心情
開始接觸讀書館之後
也能夠用不同的角度接納自己
很正向呢

我真的非常佩服日本人
什麼樣的職業都有職人精神在裡面
因為那樣的堅持
每一種拿來當作題材
都不會很奇怪

但就連圖書館員這樣的職業
都能夠有不為人知的堅持
作者的功力也十分了得
能這樣好好地傳達給讀者
看完真的是忍不住的感動

每一集都是淡淡的
日本特有的那種小清新
仔細品味就會發現箇中奧妙
我很喜歡這種讓讀者自己去發現
不是作者應強塞的風格

整個故事的開頭
只要是出社會的社會人
多少都能心有戚戚焉
從這個角度切入的話
就很容易跟著融入故事的氛圍

接著是系列的主軸
主要裝著童書的圖書館
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是這樣的感覺
從書籍切入的角度
也都是我完全沒有想過的
讀完瞬間覺得眼界大開

短短的漫畫
用幾個格子在敘述不一樣的
非常重要的事物
在社會上身為不同的角色
有什麼樣的身不由己

這些都沒有關係
好好地坐下來讀書
享受身邊的人的陪伴
一切都會過去了
是一部很溫暖的作品

因為是童書
也不乏許多名著被拿出來舉例
但那樣精闢又不會讓人家不舒服的剖析
每一句臺詞都能是一記警鐘
激起了想閱讀的渴望

我一直都是很相信書的魔力的
所有的知識都能在書中找到
就連一些無法言傳的感動
也都能輕易在書中找到
就像是一段快速的旅程

書裡充滿了許多小朋友的角色
或許是因為這樣
淡化了閱讀童書的尷尬
融洽的氣氛適用所有人
只要願意來
都是被歡迎的

沒有否定任何一本書
也沒有否定任何一個人
大家能在人海中相遇就是緣份
館員們珍惜來圖書館的每個使用者
使用者們也都尊敬館員
是很溫馨的氣氛

看完之後會覺得
胸口滿溢著悸動
雖然沒有任何批評的意味
但讀完就會覺得
自己大概也是那種只看過改編版
就覺得自己了解全貌的人

這部作品充滿了很溫暖的能量
沒有明說哪一種生活方式比較好
但從劇情及敘述中
讀者們能夠不段的反思
找出最好的處理方式

真的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
但日版的其實有出到15集
臺灣斷尾了只出到第6集
這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的難過
明明是很優秀的漫畫

但有翻譯的六集
還是非常優秀的作品
故事多數是短篇
然後角色們會留下來
完全不會搞混

非常適合對現實感到疲累
需要一劑強心針的我們
就算是為了生活
有些該堅持的還是得堅持
共勉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15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Comic |
此分類下一篇:隔壁的鐵老師
此分類上一篇:誘拐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