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3 22:00:00| 人氣1,0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rfetti sconosciuti


看完之後
我覺得完美的陌生人這個譯名
真的是翻得太好了
切中大綱又沒有贅述
看完的心情很複雜

故事大綱
三對夫妻好友和一名單身友人
都到其中一對夫妻家中


舉辦月蝕派對
就跟一般聚會一樣
大家喝喝酒 吃吃東西

他們聊到一對夫妻
因為看對方的手機訊息
導致離婚 家庭破碎
其中一對夫妻的太太Eva
提議來玩一個小遊戲

正好聊到身為多年好友的他們
對彼此都沒有秘密
要求所有人都把手機放在桌上
不管簡訊或是電話甚至郵件
都得要大聲唸出來讓大家聽

當然也有人反對
但還是加入這個遊戲
手機放桌上之後
整個飯局就變得有點尷尬
但還是盡量話家常

直到第一聲 第二聲的鈴聲響起
都還能勉強算是過關
時間將近十點
Lele和好友Peppe商量



因為手機型號是一樣的
他需要他幫忙打一個馬虎眼
真的這麼容易混過去嗎?



這就是我前幾天提到的
劇情片真的很難拍
以我目前看到的來說
最好的劇情片都不適來自Hollywood
這又是一個很好的論證了
根本就是驚悚片

演員部分
裡頭七個主要演員
每一個都表現得很好
很進入狀況
導致我沒有分別看哪個角色
但真的都非常厲害

為什麼我很喜歡看外文片
可能劇情都差不了多少
但拍攝的角度
或想呈現的東西
完全不一樣
除了不熟悉的語言
讓一切又更有真實感

看完之後
我只覺得
不管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
不管是多麼危險的事
也不管是有什麼苦衷
全世界都不只有一個人有這種想法

最後飯桌上勉強聊的話題
根本都在掩飾怕鈴聲響起的恐懼
只是烤箱也能嚇個半死
當然我跟家姊也是看得心驚膽顫
真的沒想到是這種片啊
雖然不相關
好笑多了吧


雖然最後可能是在說一個幻想
幻想可不一定都是好的
像這種負面的
就像流砂一樣
是一個把一個拖下水
也沒有義氣或是什麼的
根本一眼就看穿
是很殘酷的現實

我看完只覺得
我可能被邪眼了吧
雖然不只一分鐘
但是感覺真的非常的真實
看到整個很想吐
我以前是會懷疑女主角
這種事需要吐嗎?
真的只是還沒遇到

要拍這種
好像讓人置身惡夢中的電影
需要非常好 非常強大的劇本
因為發展越可怕
越想要繼續看下去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結局不好
雖然結局可能讓它變成幻想類的
但我覺得這反而是最殘酷的地方

這部片包含了很多東西
台詞有道理到
根本不像是那麼最近的片
演員都不太認識
反而能讓觀眾投入角色裡
在小小的房子裡
要互相起變化
有些時候甚至只有時間

裡頭有兩句台詞特別有名
"人都要學習如何分手"
"如果深愛一個人,你會願意為他擋下全世界的子彈"
一直在期待這兩句的出現
放的位置真的非常適合
沒有特別著墨背後的故事
但是我最喜歡的是
"我很喜歡這個遊戲,就樣連環殺手故事一樣"
我覺得這句就是大綱了

看完這部
除了深思科技在生活中
到底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之外
親情 友情  愛情也會在那97分鐘裡
反覆的迴響思考

不過我真的不會想看第二遍了
這種強烈到幾乎要讓觀眾省思自己人生般的力道
幸好不是每部電影都能做到
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辦法承受
我看完只覺得"Truth hurts. "

在這裡小小抱怨一下
這部片在IMDb的分類裡
寫著Comedy, Drama
請問這裡哪裡是Comedy了?
但真的是一部好片
超級超級超級請自行斟酌之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補上看第二次以上的心得
我們目前看了三四次左右
我默默轉頭看向家姊
"看第二次比第一次看還可怕"
因為都已經知道可怕的點在哪裡了
隨著劇情看下來
只覺得快到了快到了
比第一次看還緊張
完全就是Marshall跟Barney的Slap Bet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0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20 ans d'écart
此分類上一篇:English Vinglish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7年01月09日12: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
2017-01-04 15:15:08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7-01-04 20:4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