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3 11:59:45|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天後的死亡預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幻象之輪 (リング~最終章~)
【演員】:柳葉敏郎、長瀨智也
【播出時間】:1999年富士電視台冬季檔

「七夜怪談」這部電影不管是在日本、在台灣都掀起了一陣靈異怪奇片的旋風,而其中的恐怖畫面更是讓喜歡看恐怖片的人謂為經典;而這部「Ring ~最終章~」就是號稱將「七夜怪談」這個恐怖故事做個收尾,不過,我要先說,在看這部戲之前,請先把「七夜怪談」裡的故事全部忘記,不然的話,很可能會像我表弟一樣,在『好像有看過又好像沒看過』的記憶裡掙扎。

在「TRICK」中,推翻了超能力、靈異的邪說,認為所有的異常現象只是用魔術戲法來欺瞞的;而在這齣戲當中,所有的靈異現象都是真的:從高校傳出看了歌手松崎的MTV錄影帶的人,都會死去,而調查姪女及其他四人心臟麻痺死亡事件的中央新聞社記者淺川(柳葉敏郎飾),也在無意之間看到了這捲錄影帶,為了解開錄影帶的謎咒,他找到了靈異學大師高山龍司(長瀨智也飾)---謎樣的男人,而開始了一連串的遊戲…漸漸的從影像分析上發現了有人在錄影帶中留下了詛咒:所有看過錄影帶的人將在十三天後死去,而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將錄影帶拷貝給另外兩個以上的人看,則才能保命。而漸漸地在剝絲抽繭之後,發現了真正擁有特異功能的山村志津子,淺川和中央新聞社同事吉野(京野琴美飾)在探訪山村的過程中,山村不幸死亡,而死亡的原因也是心臟麻痺。在山村死亡時,用念力在天花板留下了「貞」字…

在這齣戲中的「Ring」,除了意指在戲當中發現的環狀病毒,同時也暗喻著愛與仇恨的循環,人類最終生存的方式,就是不斷地將愛傳下去,生生不息,而貞子所留下的仇恨怨念,最後也因為愛而產生了解決之道。另外,雖然在這齣戲中超能力是存在著的,但是卻也仍有科學的方法來解釋,甚至靈學大師高山,事實上是個數學博士,對遺傳學也有研究,這樣的安排也算是科學和靈學的平衡吧!

當然,很多人最關心的是這部戲到底恐不恐怖?對我來說,我覺得滿恐怖的,但是比起我無意間看到的「七夜怪談」來說,或許還不及吧!至少「七夜怪談」我只透過指縫看了五分鐘就覺得背脊一陣涼,而這齣戲我可以把12集看完(雖然有的地方還是不敢看)。話雖如此,這部戲的劇情我覺得還不錯,夠懸疑也夠刺激,但是…我想我應該是不敢再看第二次了吧!

P.S. 大過年的,還是說點吉祥的話吧!祝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囉!

相關網站—
http://www.fujitv.co.jp/jp/index.html

台長: 趴小熊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