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0 12:06:47|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戀人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戀人啊!
演員:鈴木保奈美、岸谷五郎、佐藤浩市、鈴木京香
演出時間:1995年秋季檔




「戀人啊!」這齣1995年秋季富士電視台的強檔片,雖然距離「東京愛情故事」已經有四年之久,鈴木保奈美也已結束其第一段婚姻,但是富士電視台仍期望鈴木保奈美能既「莉香旋風」之後,再次創造「愛永旋風」,因此特邀席琳狄翁主唱了這首「To Love You More」為主題曲,悠揚的小提琴加上蕩氣迴腸的唱腔,更為此劇加分不少。

或許是故事性的關係,這齣戲在日本的收視率並不如富士電視台的預期,而在台灣聲量也大大不及「東京愛情故事」,但是,我想對我而言,這是少數我能看的下去的以不倫為題材的戲劇吧!(你們知道的,我是那種連「魔女的條件」都看不下去的衛道人士)當然,不單單只是因為我很喜歡保奈美啦!撇開劇情不談,這部片真的拍的很不錯,特別是劇中的燈光,為整個畫面增色不少!如果用心看,不難發現這齣戲當中,光影的表現在畫面的構成中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例如陽光與植物間的構圖(從枝葉中透出細長而尖銳的光影、陽光照射下發亮的紅花等等)、而逆光拍攝的手法更是常常可見;不需要柔焦,渾然天成的視覺美感,我覺得這才是此劇最可看的地方。

最近重新看了緯來播出的「戀人啊!」,覺得還是百看不厭,沒有下重藥,整齣戲就這麼清清淡淡地,讓我想到松島菜菜子1997年的作品「戀戀情深」,也是齣風格相似的小品,雖然不像「HERO」那樣大紅特紅,但是當你一回想起它的配樂、主題曲,劇情及那優美的畫面就會不自覺地在腦海裡浮現;不是像列酒一開始就給你很大的衝擊,反而像杯好茶,喝下去後才慢慢開始回甘。

PS…「戀人啊!」在台灣的首播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吧!我還記得那個時候還沒出什麼VCD、DVD,為了讓自己能在往後回味,我還每天都守在電視機前錄下來,而且還把廣告也切掉了呢!唉…又想到和年紀有關的事了…

台長: 趴小熊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