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6 01:49:47|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ルージュ 口紅
【演員】:今井繪里子、保阪尚輝
【播出時間】:NHK 2001年夏季


這部戲主要是描寫一個剛畢業於設計學校、對廣告業有著無上憧憬的女孩谷川里沙(今井繪里子飾),進入她夢想中的廣告殿堂CHRISTINA---一個作出很多好廣告的化妝品公司,卻在一次工作中,因為代言的大明星臨陣脫逃,而被公司相中成為新的產品代言人,之後又出乎意料地一炮而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偶像明星。由於擔任廣告代言人大受好評,公司希望她繼續下去,但她又很希望能夠做好廣告的工作,就在理想與現實掙扎之際,她終於悟出了一個道理:不論走的是哪條路,最終一定會發現真實的自我;就算是代言人,也是表現廣告創意的重要核心人物。因此最後選擇了繼續擔任模特兒的工作。

不過呢!以上純屬戲劇,這樣的神話應該是不太會發生在現實…至少不會發生在台灣…一方面,這齣戲劇的背景是客戶端(就是廣告主啦!)而非代理商,另一方面,作化妝品…我想應該對所有的代理商來說,是場惡夢吧!至少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的。別以為化妝品這樣看起來美美的產業,做的人也是穿美美的衣服,看起來美美的,並不。在超多的製作物及客戶漫無邊際的修改之下,所有的人無不披頭散髮、蓬頭垢面、口出穢言,甭提什麼氣質不氣質了!

常常有人這麼說:「一定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的人,才會來做廣告。」這點我滿同意的,因為這行業真的不是人做的!加不完的班,加上微薄的薪水,我想,除了用遭天譴來解釋,我還真想不出還有什麼原因是讓我們這麼認份的作這份工作!特別是做到那種你根本打死也不想承認的客戶的時候,那就真的連最後一丁點兒從工作上得來的成就感都沒有呢!不過…我常在想,以我們造口業的程度來看(罵客戶啦、相互調侃啦、說些惡毒的話來損人娛己啦…),下輩子別說做廣告了,可能連畜生都還不如呢!

P.S. 我覺得做廣告需要不斷地用功,有的人一直沉浸在所謂的「廣告人」的虛名中,而忘了提升自己的專業和穩紮穩打的基本動作,我想這其實對於自己的價值應該很具殺傷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囉!

台長: 趴小熊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