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30 16:53:08| 人氣3,8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毛丹爭鬥_真人真事改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燙得我直冒汗,看見攤販正在賣紅毛丹,

一捆捆的紅的發亮,水水誘人。

問了價錢,一斤五塊。我隨手拿了一捆,

攤販說先幫我把紅毛丹果摘下來才稱重,我點頭說好。

太渴了,急不期待想吃上一口。

旁邊的太太選了兩捆,給了攤販一千元。

攤販說我選的紅毛丹剛好一斤,五百元。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攤販即從水果籃底下取出價錢牌,

上邊寫著一斤五百塊。

我說太貴不要了,攤販生氣的嚷著果都摘出來了,

我不要他不是要賠本了嗎?

旁邊的太太說她買兩捆也不是給一千元了嘛。

我知道被坑了,想急忙離開,卻被圍上來的一幫打手堵住。


我感到太陽像熱鐵輪般的在頭頂上旋,心像戰鼓般澎恰澎恰的跳。

圍堵的同黨叫囂著“給錢!給錢!!”

攤販從攤桌底抽出一把砍骨刀,不懷好意的逼過來,

我倒抽一口涼氣,腿在顫抖,感覺退無可退。

 

逼不得已,我使出一式佛光初現,讓所有人都睜不開眼睛,

再來一招佛動山河讓包圍著我的人都被震開。

後以迎佛西天把攤販擊倒,再施展天佛降世,雙膝壓在他的胸口上。

整個過程才不過一秒。

 

我喘著氣,拾起攤販身旁的一塊磚頭,

要把他的頭轟個稀巴爛,讓他不能再為非作歹,

正要往他頭顱砸下去,突然磚頭被取走的地上長出一朵白蓮花,

一雙潔白的腳浮在蓮花上,我仰頭看,一個相好莊嚴的喇嘛,

正對我合掌微笑,說

 

:善哉,暴力不好,迷失智慧。

:如何停止暴力?

:讓自己冷靜,讓別人冷靜。

 

我調整呼吸,不再喘氣,打算放過攤販。

突然一輛輛的警車剛好趕到現場,十數個警員奔出,

拔出手槍,呼喊我停手。

奇怪我手上的磚頭,不知何時已變成一根楊柳枝,

我把楊柳枝輕輕的放在攤販恐懼的臉上,

而喇嘛早已消失無蹤。

 

翌日報紙的頭條新聞如是報道:

青年赤手空拳瓦解強買強賣集團,獲警方頒發好市民獎。

台長: 阿維&蝴蝶
人氣(3,84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10-01 15:23:59
寫作習慣
是個想像力有趣又奇妙
2015-10-04 01:50:0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0-08 13:50: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