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4 21:31:54| 人氣4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和你在一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隆興寺拜完佛以後,
出來剛好碰到童年時的鄰居世叔,
獨居的世叔在我小時候很照顧我,
想不到一別二十多年後仍能把我認出來,
他要請我到他家坐坐,我一口便答應了。

我童年住的小村早就給清拆掉了。
變成現在的小區,
外表上也不過是一排排的老房子罷了。
世叔住在頂樓,沒有升降機,他走得很快,
我緊跟其後,樓梯昏暗,牆角佈滿蜘蛛網,
我一步一驚心的怕踩到梯階上爬行的不知名小蟲,
直到六樓。

世叔把門打開,一陣陰冷的風吹出來,
讓正在喘氣的我打了一個冷顫。

居室裏窗子都關閉著,光線給玻璃上的灰塵遮擋,
房裏一片黑暗,廳中棄置了一塊高至房頂的巨石,
這是如何搬進來的呢?
巨石的右邊放著一副小棺材,長約一米;
左邊放著一副成人的棺材。

我驚恐逃走,卻被世叔擋在大門前,
他的手拿著東西藏在背後,我害怕的倒退到房內。
世叔陰險的笑著逼近,
突然把手上的泛黃白色電子琴提出來,
是Casio的VL1小型便携式電子琴,
他興奮的彈奏著Beyond的光輝歲月,
就像我小時侯一樣,示意我跟他一起歌唱。





我一邊在心裏念著阿彌陀佛,
一邊跟著世叔的奇怪節奏歌唱。
唱畢世叔把電子琴丟下,
拉著我帶到大棺材前,他把棺材蓋掀開,
裏邊躺著一具側臥的老女人屍體。
世叔輕輕的推著身體。 

:媽,醒來吧!我們來了客人。

屍體轉身,慢慢醒來。
我看到她腳底板上的屍斑,
還有手臂和面頰上呈墨綠色的瘀青。

我感到非常的恐懼,
開始高聲念誦阿彌陀佛聖號。
老女人聽見我顫抖的呼叫,立刻轉過頭來,
手中拿著一本小經書,跨出棺材,
一邊喃喃的念著阿彌陀佛,
一邊蹣跚的往我這邊靠近,
極度惶恐的我往後退,直到背脊碰到牆壁。
   
老女人把臉貼近我,
伸出長滿苔蘚的長舌頭,
在我臉上劃過雙飛人藥水般的清涼。
我竭斯底裡的呼叫聖號,老女人模仿著我,
兩把聲音激烈的在房子中迴蘯。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老女人正想打開經書讓我看,
倏然她的整支前臂斷開掉到地上,
發出一聲悶響,那是我眼前一黑的同時,
人生最後所聽到的聲音。



E n d















台長: 阿維&蝴蝶
人氣(4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