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22:41:52|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新中秋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蝴蝶:

我有時想
妳會不會是另一個生活在他方的我?
因我常覺得,妳email裡提到的心情,思想,生活小事,常讓我想到 :「我最近也這般啊~~」

對啊,中秋節快到了
讓我想起我最喜歡的台灣甜吃,
像鳳梨酥,小月餅之類...
就是不知妳所說的道地台式月餅是怎樣的呢?
廣式傳統月餅太油了
我最喜愛冰皮月餅了,
在炎熱的夏天我常期望中秋節快點到,
好讓我可吃到冰涼的冰皮月餅.
對不起,我家水浸了,因說起月餅我口水直流...

好好睡吧
約妳夢裡在餅店見好了.
那個每隻手都握著月餅的胖子就是我.

阿維

------------------------------------------------------------------


阿維:

居然被你識破了..
沒錯
我正是另一個生活在他方的你
說起來
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年你剛出生
天空佈滿紅光,同時散發著祥和之氣
你臉上沒有一般嬰兒剛出生時的稚氣
卻有著領導者的雍容智氣
當時,地球最高統領指揮官擔憂這個未來世界的領袖一旦被發現
必遭不幸
於是集思廣益
將嬰兒的形體一分為二
其中一半,外形化為男體,委由忠誠之士帶往香港僻靜鄉下躲避
另一半,以女體現身,留在台灣,由純樸人家扶養長大
計劃裡,這付身軀將在你我20歲生日那天合而為一。

孰知
人算不如天算
天衣無縫的算計在敵人鍥而不捨的追查下被發現
當初參加計劃的人在被捕後拒絕洩漏幼主行蹤,竟全數慘遭毒手.....

本來
這秘密應該隨著那批忠誠之士永久埋藏在地底之下的
若非我們在天意安排下重逢
若非網路信差經常在無意中洩露神秘訊息
讓我得以覓得蛛絲馬跡,並循線追查
終於發現此一駭人機密

你現在總該知道,我們的信件為何經常被攔截了吧!?
還有我常對你提起的,關於躲藏在網路裡的重大陰謀
至於你老是厭惡目前的居住環境而對台灣念念不忘
因為台灣,她才是你的母親啊!!.......

你怎麼可以忘了台灣的純種月餅---綠豆椪?
你怎麼可以不知道台灣人的最愛---芋泥餅?
當然
那種甜得連腸胃都嫌膩的廣式月餅如何與鄉思味相提並論呢?

你不胖
你是我兄弟
你身上多餘的贅肉,不過是我缺少的部分罷了
他日重逢,我自然會要回來的
屆時
你會是俊秀的阿維
我則是勻稱的蝴蝶
或者
我們將在某個中秋月圓之時,在廣闊天地見證下
合併為一
帶領全人類對抗隱伏在網路裡的龐大侵略者..

之後
阿維與蝴蝶的傳奇故事
將如吳剛伐桂,嫦娥奔月般
供予後人中秋佐冰皮月餅
佐清香甜柚
歡喜談說...

蝴蝶

台長: 阿維&蝴蝶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