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15:39:45| 人氣1,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餐廳】拉佩堤法式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間地址在復興南路一段279巷,實際上在東豐公園對面,讓我第一眼看到覺得毫不起眼的餐廳。

勇先生約了我與佳玲妹妹去吃飯,他告訴我們,這是一家他期待已久,卻找不到機會去吃的餐廳。在約定的時間點上,勇先生又急急地打電話來說,他剛撿回一條小命,(去溯溪找不到路回來)正濕答答地站在烏來溪畔,所以要我們先吃別等他了。

並沒有想到先"做功課"的我,看到一臉疑惑的佳玲妹妹,她問我說,今天是要慶祝什麼嘛?
因為她上網看了一下,發現大家的資訊都是,這是一家隨便吃吃,要 1500元/人的法摑料理餐聽!

果然,打開menu,只有三種菜單-580元/人的特餐、980元的主廚餐及1600元/人的有趣餐。有趣餐是我自己取的,因為這套1600元的主菜是『野鴿鵪鶉鵝肝鍋』,乍看之下好像在念繞口令,佳玲妹妹則是說「好多鳥喔」!

估算了一下勇先生可能到達的時間,遠超過正常的晚餐時間,
所以就請來老闆要點餐(不是故意要找老闆,是因為外場也只有他跟另一小弟),由此開始了我們一頓特別的晚餐!

還沒來的及點餐,老闆開始說
「ㄟ....你們人還沒到齊呀?這ㄟ.....不是那位先生約你們的嗎?怎麼可以讓你們等呢?這西餐不像是中餐.....是不能先到先吃的,這是對廚師尊重,廚師煮主菜煮一半,另外的人又來了,又回去煮湯,這廚師是會生氣的.....所以最好是等人到齊
再點再一起用....有沒有電話看他何時到啊....」

被訓了一頓的我們,再次確定勇先生到達時間會是九十分鐘以後,老闆終於恩准我們點餐了,然後又開始了更讓我傻眼的狀況,用佳玲妹妹的說法是「每上一道菜,老闆就會來囉嗦一次」!

比較精彩的是
『這湯絕對不能加其他調味料的!』那桌上幹嘛擺鹽罐!
『這麵包塗奶油是浪費,要沾田螺的油來吃』那你幹嘛給我奶油!
『你們吃太慢了!這菜的溫度要剛好吃才行,吃完再講話』我們聊得正高興呢!
『你們朋友倒底出什麼意外?來了不一定煮給他吃的...』
隨著老闆一直到桌邊,指導我們怎麼吃,我們也很想要勇先生別進來吃了!但是因為這是勇先生想很久的餐廳,他還是堅持在我們喝咖啡時,到達店裏點套餐!

『你們看,這下你們喝咖啡看他吃飯不好受吧!』嗚~勇先生又不是故意溯溪迷路的!!

別問我這家餐廳好不好吃?這頓晚餐的感覺,
再用句佳玲妹妹的結論是「這個晚上的感受是,我們不是消費者,是我們來拜託廚師煮給我們吃的」!


有了這奇遇之後,今早我在網路上補做了"功課",
發現有人留下的資訊是,
『拉佩提 是那種給住法國很久 看不爽台灣的一切 的人 去吃的
台灣一般人去吃 很多會很不爽
法樂琪 就真的是給台灣人吃的 台灣人會爽 法國人會覺得被蹧蹋
國情不同 沒啥好計較的』
如果我在之前看到這樣的留言,我想,我們那頓晚餐,會吃得舒服一點的!

台長: peggy
人氣(1,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