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09:34:48| 人氣4,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地方】華榮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青梅竹馬好友的來信,信裏在懷念家附近的排骨飯,

『在我的標準裡面 華榮街是在地人的夜市
東西也都比人家說的士林夜市好吃 (覺得值得一去再去)
在網路上剪了一份地圖
應該不會出錯
光是排骨飯就有三家 新月 吉利 三福』

既然是青梅竹馬,當然從小在同一個地方長大,
他在信裏說『我知道的,peggy一定也知道』,
我的確知道,而且在電腦的這一頭對著地圖嘖嘖稱奇~

那真是好懷念的地方啊!(雖然這前幾天才一個人跑去逛)
巷口的水煎包與蔥油餅是我最常光顧的攤位,
旁邊的臭豆腐、黑輪是我會想念的食物,
裏面的魷魚羹、蚵仔煎是國中時最常吃的...
魯肉飯是如果有人現在問我該吃什麼?我最會推薦的!

而我會自己一個人跑去逛菜市場,都不是因為"吃",
而是華榮市場對我來說像是藏寶圖,
裏面有五金行、十元商店、二十元商店、五十元商店,
還有繡學號的店,和我從小買到大的手藝店,
每一次想起什麼點子,想做勞作手工藝之類的,
缺材料時總是需要去一趟華榮市場~

好友提到的三家排骨飯,只有一家算是在華榮市場裏面,
那家「三福」可能是我們國中補習或留下來課後輔導吃最多的排骨。
「吉利」排骨在中正路上,士林國中旁,它只開中午,
但是二十年來屹立不搖,可見生意有多好!
「新月」排骨在靠近士林夜市的小北街,靠近士林國小,
我對新月排骨有一個很深的印象是,小學同學中有一個是家長會長的兒子,
同學的媽媽每天中午幫他送便當,
大少爺的他超愛吃新月排骨,有 一次他跟我說,
『我情願每天都吃新月排骨,只有星期六吃我媽煮的...』
因為一直記得男同學的這句話,
在我認定裏,新月排骨也與美食畫上了等號啦!

台長: peggy
人氣(4,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