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16:32:5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實太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記得...昨年中一...
班主任要我們全班每人介紹一本書...
我介紹的是”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這書真的好捧,英文書名是Tuesday with morrie,大家可以去找找看)
我在介紹此書之前,問了全班一個問題...
就是,你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是甚麼...
全班都不約而同地答:錢!

特別是坐個第一行的那個男同學,他那時候的嘴角,我到現在都沒有忘記。(虧他當時還考全班第一,社會的的未來在這些人手中實在...)

不過,也不能全怪在青少年身中...
最大的問題是在家長身上...
你的父母有沒有這樣對你說過...
父母:你一定要好好諗書,不然將來怎樣掙錢?
上一代的父母是這樣想,現在的青少年又這樣想,他們將來成為父母又再這樣教導孩子,惡性循環...有幾多個學生回到學校真的是為了追求知識?

這個世界甚麼都是錢,甚麼藝術,音樂,文學...都被視為是次文化!
因為這些東西都不值錢!

甚麼是理想?
理想就是錢!

我知道自己的不設實際,我想諗哲學,去尋求知識背後的知識...
哲學沒有一定的出路,而且諗哲學不要看出路,看出路不要諗哲學...
不過...我知道這都是夢話...

你有才華,有理想又如何?
人家還不是看你的相貌帥不帥,美不美...看你口袋裏有沒有錢!

我知道我的瘋話一定沒有看,因為人是要吃飯,要追求物質生活嘛~哈~
誰會有空追求甚麼甚麼精神生活!沒被人看成瘋子都是萬幸了~哈~

pic:我的最愛耶>v<不過他很有可能在今季被賣走...只是傷了半年,狀態不好就要賣...但誰會記得他在曼聯三冠王時,在對拜仁的最後一分鐘射入奠定勝的一球,也許...球會也是要掙錢...要拿錦標...往事能飽肚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