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22:35:41| 人氣76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師生聯誼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5/06
今年的師生聯誼會對我和老公是個難忘而特別的日子! 因為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也是同一天。所以我們決定和各師兄姐一起慶祝,感謝這次主辦單位─台中的蔡師兄和其他師兄姐的幫忙,讓我們渡過了一個難忘的結婚紀念日!

一早遊覽車從基隆開始接來自北部的會員,然後是五股、桃園、中壢、台中,還有來自彰化、澎湖的會員,大家在台中國立美術館集合,就開始兩天一夜之旅!

首先第一站到蜜蜂生態農場,認識各種蜜蜂的特性和牠們的天職,原來蜂王和雄蜂都沒有蛰針不會刺人,牠們終其一生都不事生產,只負責交配! 而雄蜂一生只為了一次的交配! 交配結束就會被蜂王剪下精管而死! 工蜂則是負責採蜜、哺餵、防衛…., 所有必須出勞力的事情都歸工蜂得工作, 所以工蜂雖然數量最多但也比較容易死亡,老闆開玩笑說牠們都是過勞死!.........

農場裡有售很多相關產品,我們在那裡買了蜂蜜和花粉,其他師兄姐也不遑多讓,只見大家出來時都提得大包小包的,為促進台灣經濟的繁榮略盡心意!

接著至「龍南漆器文物館」了解各種天然漆文化和漆樹,當然也有很多天然漆相關產品,對於注重養生的現代人,套句廣告詞「天然尚好!」所以我們又買了兩個天然漆碗,以免慢性中毒而衰! 呵呵…….

參觀「龍南漆器文物館」結束就到午餐時間了,去嚐嚐埔里風味餐,甘蔗筍、山腳柱、明日葉、金線蓮、刺蔥、過貓、筊白筍…., 哇! 都是平常不容易吃到的呢,今天真的好幸福哦!

下午至鯉魚潭和台光香草園! 我最喜歡香草了,一進園子就聞到陣陣的芬芳,解說員一一介紹各種香草,滿園的香草讓我看得眼花瞭亂並愛不釋手,恨不得把整座香草園搬回家! 園區提供好喝的「檸檬香草茶」供我們在那兒稍作休息,礙於隔天才回家,最後我只買了四盆! 希望回去後我能種成功!
之後我們到埔里酒廠,又吃了紹興冰棒、香腸和品酒….,至二樓參觀酒甕隧道和921重建紀錄照,就到日月潭景聖樓check in, 晚餐前有個小小會議,展望未來聯誼會的走向及為老師架設攝影網站等等,會議結束在景聖樓晚餐,大家吃到酒酣耳熱後就轉往卡拉O.K.續攤。

我們訂了蛋糕請大夥兒,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KISS!....KISS!.... KISS!....」拗不過大家的鼓譟,我和老公在台上表演接吻。
「要計時1分30秒!」
「不行啦! 那有那麼長的????」我和老公在台上抗議!
「好! 不然1分8秒!」
「不行! 不行! 還是太久了!」老公靦腆地說。
「好! 最後一次不能再討價還價了,就18秒!」於是兩人就開始玩親親,大夥在我們旁邊一會兒鼓譟,一會兒又放鞭炮,嚇得我們到處閃! 根本無法專心玩,時間還沒到就停下來。但是台下開始抗議,「這樣那有18秒? 不行! 還沒完!」老公又匆匆親了我一下。還是有人在抗議,於是老公趕忙說
「可以了啦! 冰淇淋蛋糕快溶化了!」這樣大家才放過我們,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大家在卡拉O.K.一邊唱歌、跳舞,一邊繼續喝酒、喝茶,聊聊分別的這段日子的感受、敘敘舊,一群愛好攝影的人,來自全省各地區,因感恩老師的教導而成立此聯誼會,每半年相聚一堂、互相切磋、交流,每每才辦完就令人開始期待下一次的來臨,師生間如父子般的感情總令人流連忘返! 每次見面總有聊不完的話,總是聊到深夜才依依不捨地各自回房。

隔天一早醒來站在飯店陽台,就可欣賞日月潭的日出與湖光山色! 由於老公前一晚喝太多酒,早上就賴床! 於是我獨自背著相機出去獵景。才走到陽台就看到各師兄姐早就在那兒拍了! 厚…..真是一群攝影迷捏。隨後大家又走到環湖步道去,還有人一大早四點就出門去拍色溫了,看來我才是真正出來渡假的,呵呵……..。

飯店早上是自助餐,等大家用過餐就坐遊覽車至碼頭,坐船遊湖去了! 去了水沙蓮拉魯島、玄奘寺和出水口,大家當然是一機在手、快門閃不停了! 剛好又碰到日月潭這幾天正在辦各種活動,昨天是三鐵競賽,今天則是「國際輕艇馬拉松賽」,我們的船一靠岸,只見小朋友們穿得花花綠綠的、色彩鮮艷,輕艇也是五顏六色,在他們當中穿梭、拍照,就好像走進了調色盤一般。

附近店家也賣很多吃的、玩的,但對於喜愛攝影的我們可沒半點吸引力,我們的目光早就直盯著賽場打轉,無暇顧及其他了。老公則拿著笛子,走到那兒吹到那兒,挺悠然自得的,還常被老師抓去當模特兒。師母和師嫂們則血拼的很過癮,等到集合回船上時,見她們滿載而歸,買了一大堆吃的請我們,哇!.......這兩天醒著時候,嘴巴似乎都沒停過,回去又得努力減肥了啦!

遊湖結束就往「親手窯」午餐,台中的師兄真的是非常用心,中午這一餐吃的是生鮮香菇、山豬肉、炒蘆薈、金針筍….各種風味菜,真是口味特別啊!

埔里廣興紙寮是行程的最後一站,介紹手工紙的製造過程並親手DIY做拓碑,大家終於放下相機好好地DIY一番,在此旅遊也劃下句點。真是一趟知性、文化之旅! 下午約四點才從埔里離開回台北、快樂賦歸。

台長: sereana
人氣(76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攝影的迷思
此分類上一篇:計劃趕不上變化

phyllis
哇~
好棒的慶祝方式喔
有那麼多朋友一起
還有吃有玩
真棒~周年快樂喔~
幾年了ㄚ....
2006-05-10 15:46:43
版主回應
幾年了???.....耶......下次碰面再告訴妳啦! 在這裡說會洩露我的年紀耶.....呵呵........套句JANICE的口頭禪,我是永遠的元氣美少女))))))))), 哇哈哈.............
2006-05-10 18:50:54
晴空
哇~~~
好幸福喔!!
去了那麼多的地方玩
美食當然是少不了
我都麻先吃再說~
哈哈哈~~~
2006-05-11 09:20:36
版主回應
對啊! 我也覺得好幸福說........
2006-05-11 10:31:20
攝影家的天地
真是難忘的師生聯誼會兼結婚紀念日
只可習鹿港區師兄全數無法參與
要不然啊還要增加秒數喔
下回啊讓妳補喔
2006-05-31 02:04:24
Eddy
你好阿!同學傳來一個網址,看了名字猜想你是不是唯一一位不知道週三停課的Serena同學?(如果認錯人也請多原諒~哈!)
2007-04-20 08:5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