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7 14:16:22| 人氣8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劃趕不上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5參加了「台灣人攝影部落」的聯展和成立茶會,所有的攝影好友再度齊聚一堂、熱鬧滾滾! 一見面大家就忙著互相寒暄及訴說別後的攝影歷程及對老友的懷念,真是又溫馨又令人興奮!
想當初剛步入攝影界,就先認識這群好友,由於彼此對攝影都有一份狂熱,有共同的興趣、彼此的感覺特別契合。不論上課或外拍,氣氛總是那麼融洽、愉快,彼此互相切磋攝影技術、互相學習,大家總是那麼誠懇、親切,感覺就像一家人! 在一起嘻嘻哈哈的、快樂得很。那真是我人生當中最精彩、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記得剛學黑白攝影時,就一直憧憬自己能擁有一間暗房,能從拍攝到照片的完成都自己來、獨立一貫作業。但左思右想,家中實在找不到一個合適的位置,幾經與老公討論之後,終於決定在二樓陽台。但緊接著兩人就被其他事情纏住,一直抽不出時間來做這件事! 每次看到別人的暗房又做好了,心裡就暗自著急,但一回到家就又接到新的任務,如此反反覆覆竟拖了好幾年,真是不可思議!
接著數位相機問世,機種日新月異、汰舊換新非常快速。當時一些捍衛、揚言傳統單眼相機無可取代的人,現在也慢慢體驗到數位的方便性,也開始單眼穿插數位來拍攝。而單眼暗房的後製作雖然仍是老手們的最愛,電腦的影像製作和合成,儼然成為數位玩家們的主流。
漸漸地,我覺得暗房技術未來會被電腦所取代! 因為這是一種無法阻擋的潮流,人們為了便利性、為了更符合現代快速的追求,一定會在現有的環境快速改善和改進,就像電腦在短短幾年內的變化,從DOS, WINDOW98, ….到現在的XP…., 變化之快速令人措手不及! 所以暗房技術的未來…..誰知道呢?
然後我們開始思索暗房的實用性? 覺得似乎沒那麼重要了! 當初如果真的做了,後來又用的太少,就沒有邊際效益了! 現在很多攝影同好都跑去上「PHOTOSHOP」, 一直向我推薦它的優點和必要性。看來數位真的會攻佔整個攝影市場,遲早的事罷了!
唉! 現在一想到我的暗房,心裡還真是矛盾!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幸虧我沒做成,否則弄得佔空間又沒有實用性。憂的是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所有的計劃似乎都趕不上變化,當我們要做一個決定時,如何能知道未來它不是個錯誤的決定?
現在我在二樓陽台種花蒔草,我想這是我比較不會再改變的事情。在這紛亂的時代,拈花惹草讓我的心安定! 也許再養兩隻鳥吧! 這樣二樓就變得鳥語花香了! 不再去想暗房了! 且讓我好好享受這有花有草的春光吧!

台長: sereana
人氣(8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師生聯誼會
此分類上一篇:休旅車之夢

janice99
呵呵. 享受當下最重要啦~
我喜歡及時行樂哩~
2006-04-18 23:53:42
sereana
非常同意妳ㄉ看法! 所以才會暗房變花園咩!

我也一直稟持著行時行樂的想法咧!
2006-04-19 19:44:47
攝影家的天地
哈哈
小師妹看了妳這篇文章敘述的相當好 別認為真的讓數位相取代了 為什麼它方便 但真正可以的數位相機 現在還是相當昂貴 不是一般人用的起喔 我目前還沒用到數位相機 因為它還有一些問題還未解決 相當頭痛 我部落格與網頁都是傳統型相機拍攝 數位相機色彩寬容度狹窄 拍攝起來像印刷品 它需要重解色調與質感喔
我不評論它也不排斥它 但會利用它 哈哈 看了妳作品很優喔
妳上傳至部落格作品像數太少 一般最佳的是640*420最好看圖而不失真喔 而妳上傳來的作品是298*360太少了 會失真喔 妳用640*420被下載去是沒用的 因為它尺寸是5*7寸解析度72 是極限了
給妳參考參考 還有「PHOTOSHOP」不用上客啦我都沒學 哈哈 我還會寫網頁ㄝ 對阿遇老師代我問安 此次未參與師生聯誼會 因鹿港舉辦民俗才藝我策劃多項計畫 未能參與 我有幫妳推薦喔
祝妳幸福美滿 愛情甜蜜喔
2006-06-02 11:0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