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0 13:51:51| 人氣6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脾氣不好不能算是好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就接到炸藥,原本的好心情差點被炸光,喝……幸虧本人平時有在修行,否則再把炸藥丟回去給她,讓她被炸得屍骨無存! (噯呀! 阿彌陀佛喔…….犯口業咧! )

知道她月底要出國去玩10天,所以昨天一早就找我們部門進去開會,要求我們這個月的工作進度要提早完成。她昨天向老闆報備要出國後,這幾天老闆也開始要求她的工作進度,工作本來就是分層負責,老闆催她、她催我們,層層下來最倒楣的還是我們了。

她在趕進度、脾氣就越來越差,連問事情都不行還得看她臉色! 只見她計算機打的霹靂趴拉響,電話一來,碰到不順心事,講話就越來越大聲、口氣也越來越差!我雖沒介入只在一旁聽,但是心情也一直受到不悅的干擾,若能換座位,真想離她遠遠的,不必看她的苦瓜臉! 也不必聽她惹人厭的聲音!

其實她心地不錯,人也還算善良! 但是那壞脾氣讓她所有的優點都消失殆盡。而且她有時候自認在開玩笑的話或有時想表現一下自己是平易近人的好主管所說的話,都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昨天她對我說「報表提早給我,妳有沒有問題? 你不要到時突槌,我會罵人的喔…..」哇哩咧…..妳趕著要去玩! 我必須趕得半死配合妳,妳得了便宜還賣乖??? 不提早給妳就罵我??? 若是碰到以前的我,妳才要倒大霉哩! 連句像樣的話也不會講,還跟人家當主管? 改個口氣嘛!「因我月底要出國,所以請大家配合一下,這個月提早把報表給我。如果有問題請儘快提出來,我們再想辦法解決! 不好意思! 造成大家的麻煩!」這樣也是一句話,人家聽起來舒服也比較樂意幫忙! 反正目的就是要大家幫忙提早交報表嘛! 好好的話不說,偏偏講得好像在恐嚇,得罪了別人、自己也討人厭!

平時她心情好時也會幫我一些忙,只是這種時候似乎少了點! 大部份是頤指氣使的管東管西,曾經我們也鬧到水火不容! 後來我信佛,老公鼓勵我要將她當成是佛要來磨練我的,磨練我的耐心,磨練我的脾氣,最後達到如如不動! 不因任何外在壓力而亂了內心的平靜! 只是啊! 身為凡夫俗子的我,談何容易啊?

同事之間因每天見面,彼此太熟悉,常常講話就失了分寸,輕浮、冷謿熱諷的言語不時都會出現在辦公室裡。有時候好朋友都會因此而成陌路人! 還常常聽到「我們都這麼熟了! 她應該知道我的個性,肚量幹嘛那麼小,開不起玩笑!」其實這種人是最可惡的! 自己揶揄了別人,還怪罪別人不能包容她的冷謿熱諷,通常這種人的E.Q.也都很低! 是情緒管理的低能兒! 今天若異地而處,換成她是被揶揄的那一個人,我看何止是翻臉,破口大罵是在所難免! 還悻悻然地以為都是別人的不對! 從來不反省自己! 偏偏這種人充斥著整個職場,讓上班成為一種痛苦,整個辦公室也讓她們攪得污煙瘴氣!

因有她的存在,讓我見識也了解到為什麼只有心好不能算是好人! 平時她還幫我蠻多的,但我就是無法很誠心地感謝她! 甚至一點都不喜歡她! 原因就出在她的壞脾氣和不得體的言語! 即使她是個善良的人!

常常我們在很急的時候,對人講話的態度和口氣就顯得不耐煩或匆忙、隨便,這樣會影響自己的形象和身份! 所以我在很忙或很急的時候,儘量不和別人講話或交涉,以免傷了彼此的和氣! 若真一定得講話,也儘量放慢速度,再急也不差一、二秒的時間啊! 講話速度放慢,也可以調適緊張的心情! 讓自己的情緒慢慢恢復正常!

所謂「活到老! 學到老!」,但是「學做人」難哪! 有人學了一輩子,到進棺材了都還學不會呢! 這得看個人的修行了呀!

台長: sereana
人氣(6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職場生態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族的無奈

晴空
唉~~感同身受!!
身邊也是有這一號人物
人雖好
但是說話總是讓人想抓狂
現在正在努力的適應中
呵~~~
對了
因為某些原因
我很少在奇摩的部落上打文章了
我都在~
http://www.wretch.cc/blog/wolala10
嘻~~^______^
2006-05-11 08:47:10
版主回應
意思是我要到新部落格去囉! 呵呵......沒問題!
2006-05-11 10:3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