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17:20:4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阿嬤的最後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廿二日上午十時,阿嬤您終於從林口長庚醫院回到了小舅家,小舅他們忙了好一陣子才把一切安頓好,大家都在這裡等著您回來。看著好不容易回到家裡的阿嬤,就這麼靜靜的躺著,經由忠翰手上的幫浦聯繫著這世間您所掛念的我們|我現在已經很難想像,是多大的勇氣、多深的愛,支持著忠翰來作這個我們都不忍心的工作,忠翰,真的謝謝你!前一天我在加護病房裡只敢輕輕摸著您那因為血氣不通而水腫的雙手,今天卻奇蹟的全消了,而且還白裡透紅,手心也非常溫暖。這讓我想起了在我上小學前,每次只要阿嬤家的後埕搭野台戲,您就會牽著我的小手,祖孫倆就這麼聚精會神的看過一齣齣的戲台人生。

上午十一時○七分,阿嬤,您靜靜的離開了我們,就像是要開始睡一場很長很長的覺一樣,您的面容依然是這麼的安詳,而且還沒甚麼皺紋!感謝化妝師,幫您上了一個漂亮的粧,讓您留在我們心理的最後印象還是那麼姣好。也要感謝大舅媽、二舅媽,謝謝妳們幫阿嬤挑了一套那麼好看的衣服,把阿嬤打扮的這麼風光,我想阿嬤您應該很滿意吧!還有小舅媽,這些天來裡裡外外的忙著,沒有一刻休息,謝謝妳讓我們可以在這麼溫暖的環境下陪阿媽的最後一程。

當然,如果沒有舅舅和阿姨們精心安排的一場又一場法事,我們這些濃到化不開的思親之情,將要寄託到何處啊?謝謝最傷痛的你們,在這個時候還要啣哀處裡阿嬤煩瑣的身後事。謝謝你們請來的諸天菩薩,由於祂們的牽引,阿嬤您應該可以走得很順利。所以阿嬤,我們當然有千萬個不捨,看著您來離開,可是我們也知道,您的身影將永遠留在我們心裡,就像那天為您作水懺時身邊所吹過的溫暖微風,永遠守護著我們這群阿嬤的小孩。所以阿嬤,請您放寬心跟著菩薩往前行;大慈大悲的菩薩啊!請您聆聽這個作孫子的乞求,請您放慢腳步慢慢行,阮阿嬤年紀大了些,身體不太好、行動也不太方便,請您幫阮好好來關照,引領阿嬤到達極樂世界。

阿嬤啊!今日,諸天的菩薩都來為您引路,「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請您就要安心快樂來跟隨。可是,阿嬤啊!在您啟程之前,請您再回頭看我們一眼,因為下一次見面的時候,那將會是我們在天上團聚的那一天。到那時,阿嬤,請您再牽起我的手,讓我們祖孫倆再一起去戲台下,再看那一齣又一齣精采的戲台人生吧!



外孫 嘉裕,於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三日思親而書

台長: seebychlo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