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6 17:15:03|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essing with Love-關於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過農曆年時是台北街頭最冷清的時候,那麼百貨公司舉辦週年慶的10到12月間應該是各街頭人潮最洶湧的時候,當超低價的每日一物推出時更可創下瞬間密集度的最高點。

對我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在可比美民國38年逃難人潮的洶湧中殺進殺出確實難為,不過這可是我辛姬仲與眾姊妹一年一度唯一一次的運動3月間,在這多場的體力(早起排每日一物時最忌體力不支昏睡)、腿力(要不然你認為1樓買2000送200的抵換卷是誰跑到9樓拿的呢?)、眼力(看準便搶、看好就收、看碗內搶碗外…哪個不是用看滴)、手力(這點在百貨公司送貨到府的服務下有點鬆懈了)、耐力(你認為我家裡那些多到連2隻貓都能1隻1副的日本和風高級碗組是不用排隊就有的嗎?)以及意志力(就是心理默念:我一定要買(換)到!)的生死殊鬥中,我們可是活生生給訓練出了名模(魔)般的身材、鋼鐵般的意志還有那僅屬於搶到特賣商品才有資格擁有的「勝利的笑容」(通常右眼角得加掛2滴清淚)。

所以,上週末在南西新光三越與2家衣蝶對決的南京西路街頭,我和文玟欣然赴會。看著文玟置身於爆滿人潮瀕臨擠爆玻璃屏風的植村秀中,忘情且怡然的選購商品,實在很難相信這是當年高中時的那個宜室宜家、品學兼優、乖順委碗、等公車會排隊的好學生。可這些年來誰沒變呢?外貌心性多少物換星移了些(沒錯,就是一些,尤其是外貌…),但文玟就是有本事不讓他心中的完美愛情模式受半點兒影響,我的意思是說,一個人活過了30歲卻還認為會有這麼一個多金、事業有成、幽默睿智、虎背熊腰而且是個熟男對他不離不棄,天冷時細心呵護、夏日時海邊玩水而且還不娘…,他需要的不只是堅強的意志力,更需要勇氣。

但是關於「男人」,容我用一個簡單的推論來證明我現在面前化妝品專櫃的人潮:因為男人永遠只會追求更新鮮更年輕更美麗的對象,所以自己的男人永遠看著從旁邊走過的路人兒不是你;因為要成為那個永遠被行注目禮的對象,所以我們今天相聚在櫃前。而且相信我,明年我們仍會相遇滴!

記得有一次在每個熟女OL都月底必唱一回的Hello Kitty KTV(前歌神KTV)歡唱過後回家的車上,我很好奇白華在情感上這4年來維繫的秘訣:
辛姬仲:「依照文玟同為巨蟹座的同裡心推敲,他保證你們家恭梓戈鐵定會趁你出團時偷吃!」
白華:「那又怎樣呢?我從小就認為沒有哪個男人是不會偷吃的,重點是他吃完之後還會不會回來、心在不在你身上吧!」
辛姬仲:「真是禍國殃民的思想教育!」
白華:「難道不這麼想他們就不會偷吃嗎?」
辛姬仲:「也對,男人只有2種:會偷吃的和想吃卻沒膽作的!」
白華:「更何況我們在一起4年多了,在性上面的新鮮度早就大不如前,如果要滿足性而打外食,這可是在自然不過的事了,你認為只有他會打野食啊!」
辛姬仲:「你是說…」
白華:「……,反正就是說我們現在的關係比較像家人,情感上的依賴遠勝於這些啦!」

原來情感的依賴是可以靠著偷吃來維繫的囉?2個人分別向外尋找所謂新奇的慰藉,可是情感上卻彼此香依賴,然後能一直在一起?難道不用擔心另一半在偷吃的過程中找到了新的情感依賴嗎?有關這個問題,白華不肯給我答案,不過文玟卻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
文玟:「只要我愛上了這個人,我根本就無法想像我會去偷吃這種事,我的心艮本都在他身上啊!」
辛姬仲:「所以如果你偷吃了就表示你不再愛他囉?」
文玟:「或許吧!」

話說回來,怎麼跟白華的論點差不到哪兒去呢?
這就是你們要我相信的愛情嗎?
我想我愛Dior已經超過7年,其中偶而跟Prada及Gucci交好,也常跟一些Alexander McQueen、John Galliano和Balenciaga廝混,這幾年則同時交上了YSL和Chloe,可是我在情感上還是很依賴Dior,希望他能爭氣一些作的更好一點。這是不是就是他們說的呢?很接近了吧,我想。

台長: seebychloe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