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6 13:25:22|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中的生命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院前有阡插三盆燈籠花和兩盆薄荷
薄荷先水植發根再移到土裡
結果十天後,兩盆燈籠花發新芽兩盆薄荷非常茁壯
看了很是歡喜

玫瑰也開謝了很多朵 淡淡的紫粉粉紅
整排碩大的桂花和七里香讓人看了很有盼望
等待七里香的綻放

第二次化療體力驟降且疼痛期變長
讓我意識到化療是要有很多準備的事情
一次比一次衰弱
規畫了幾樣平日保養品服用時間
而不是等化療時才服用

味覺改變吃水果都是苦味
許多水果禮盒根本無福消受
只有牛肉和排骨還能接受
剛好白血球低下
補充些蛋白質

偌大工廠我一個人在家
刷刷洗洗
雖然有手足症狀,手指麻且痛
但我輕輕使用指腹和善加利用工具
仍可執行日常活動
喜歡生活環境是整齊乾淨的

剛出院到房間,除濕機,空氣清淨機,冷氣,香氛機全部一次打開
今天才把所有廁所都刷洗一次
餐桌上的東西從我住院到出院是原封不動的...
生活習慣大不同
還好我不急也不趕
自己找時間和分配力氣把想做的都做一做

清晨降雨
狗在門邊看我走來走去忙著煮粥拖地
牠很興奮
感覺他很無趣想找人玩和陪伴

每次早上他看到我都很開心
會擺頭要出門的姿勢
聽說剛滿一年
可見還是貪玩的時候
非常不愛回籠子
寧可不吃飯也要去闖蕩的樣子
我看大家使出全力拐騙就是無法讓牠回籠
歸咎到底是這傢伙應該是物質甚豐不缺!
每次他都朝著我要去的方向奔跑
然後回頭等待
等我轉身牠又往回跑

我是怕狗的
而且不懂狗
我看狗都長得差不多
那天在大草原也有了家裡的狗到大草原的錯覺

在醫院體力很差
帶去的書看不到幾頁
跟痠痛為伍 大多來回走動或睡覺
出院後痠痛改善許多
但仍痛著 尤其是腰 應該是太久沒有好好活動
比較有事做後
竟就不愛睡覺了
身上的疹子在醫院有服用抗生素
也都在復發邊緣

出院前一天都在發高燒的邊緣
我不想住院了所以補充了蛋白質飲品
甚麼該吃的都沒有漏掉
還好安然度過危機

真是都在邊緣游走

雨停了 出去走走

台長: ---------------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