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4 22:50:10|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路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高敏感的人,也算是安靜穩定的人
別人的情緒變化或思緒我都可以察覺到

有些人很油
有些人說話和做事都很公關
誠懇的人,情緒穩定,真的不多
還好我不太專注在不對的人身上
我長期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
感覺我從小就
經常都處在心流的狀態
對自己在做的事情都屬於比較認份
有歡喜心也會自我修正,不會得過且過
其實蠻愉快的也很有收穫

最墮落的時候應該是在家裡幫忙掌店的時候
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半
全年無休
雖然很忙,但因為從事菸酒業
我不菸不酒
還要跟水貨競爭
覺得很無力,也看不慣家裡做事的態度和方法
滿滿的欺騙...
那時,毅然決然去海外讀書

我喜歡自己的工作
唯獨在幫忙家裡親戚時
烏煙瘴氣
我也漸漸在放下
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力所及的
我點到為止
不再耗費心力去完善所有的事情

家,是我一路在拋棄的東西
家,鍛鍊我很多,我很感恩
若不是那段的淬鍊,我可能沒有辦法很獨立
只是很多不人道的地方,傷口太醜陋無法原諒
無法原諒不能怎樣,但我需要記得
不該再重蹈覆轍

過去十幾年,我一個人過生活
在我最落魄,沉潛度日時
家人們對我都是不聞不問的
沒有任何聯絡
等到有傳出風聲
他們才陸續出現

最落魄的時候,誰在你身邊?
我心裡很清楚

那時我骨折,我自己叫救護車
醫生說要開刀,我不願意
推輪椅去買飯,照常上課
照顧自己生活
那時的我好像都不覺得家人是缺席的
反而很開心,當做是日常的一部份

當一個人被隨便對待太久後
等到覺醒之後
會發現
我不要也不能被隨便對待
我自然對不合理的事情開始反抗
因為我開始懂得尊重自己
漸漸地,我開始知道
不用太在乎每個人
不跟不重要的人說重要的事

既然出走是命定
自己要找到自己的出路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