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7 22:55:17|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走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禹錫《竹枝詞》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風 鄭風 子衿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縱我不往,
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
悠悠我思。
縱我不往,
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
在城闕兮。
一日不見,
如三月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商隱《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歐陽修《玉樓春》

尊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
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
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
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柳永《憶帝京》

也擬待、卻回征轡,又爭奈、已成行計。
萬種思量,多方開解。只恁寂寞厭厭地。
繫我一生心,負你千行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陶淵明《歸園田居一》

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
戶庭無塵雜,虛室有餘閒。久在樊籠裏,復得返自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白樸《沉醉東風-漁父》

黃蘆岸白蘋渡口。綠楊隄紅蓼灘頭。
雖無刎頸交,卻有忘機友。點秋江白鷺沙鷗。
傲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

台長: ---------------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