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8 04:54:3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天不懂夜的黑

<追憶逝水年華>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F%BD%E6%86%B6%E9%80%9D%E6%B0%B4%E5%B9%B4%E8%8F%AF

作品的總體構架是敘述者對所經歷的往事的回顧,而這種回顧是與遺忘的一種抗爭。同時這部作品是第一部以記敘一部作品的誕生為題材的著作,普魯斯特認為人的生活只有在回憶中才形成「真實的生活」,「回憶中的生活比當時當地的現實生活更為現實」;安得烈·莫羅亞在序中就提到:「唯一真實的樂園是人們失去的樂園」,而「幸福的歲月是失去的歲月。」


”不”

或許這就是我無法讀這部書的原因
因為我不願為過去的日子縈迴糾葛
我安然度過了 是幸
我應該好好往前走的
我不想回頭去想些什麼
就算要我說 我也沒有什麼情緒了
更何況 我並不想再去言說過去

過去 就讓它過去罷
現在 就讓它現在罷
未來 就隨它發展罷

我只想盡本份過生活
不管流多少淚 有多少痛楚
我只想靜靜地
如在林中坐在小溪旁
學會自然的呼吸 如水的流動

其實 只有在靜如水的夜裡 我才感到安實
不受威脅 也只有在此刻 我才能卸下盔甲
讓真實又莫名的情緒流瀉

與人相處 老覺得很受傷
從前四海為家 我過了一站又一站
短暫的光輝相映
曾經有了小小的陌生人的溫馨
爾今 我如囚鳥般
面對四面八方的聲音
我掩起耳朵 用吟唱來不聽聞
我隱藏自己 用隔離來保護自己

我是固執 一意孤行的
我必須相信自己
我也只能相信自己

遺世而獨立的滋味並不好受
但是 卻是我最安全最不受傷的狀態
我不得不的自然法則的結果

很多時候 人 不知不覺中
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了
是命運 是無奈 是福是禍 誰能評斷?

終究是一個人要去承接的人生


台長: 自渡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